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戎耀归蜀 | 精准对接,攀枝花这场招聘会很贴心!

来源:安置与就业创业科     发布时间:2023-04-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攀枝花招聘会.mp4

      入夏的阳光花城,阳光灿烂,凉爽宜人。攀西人才市场招聘大厅,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和军属热情高涨。

      4月26日,“戎耀归蜀”2023年四川退役军人及军属招聘周活动攀枝花市分会场线下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招聘会以“戎耀归蜀·迈步新征程”为主题,采取“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提供岗位3000余个。四川二滩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分公司、攀枝花秉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西南钒钛科技有限公司、攀枝花普隆达置地开发有限公司喜都酒店管理分公司等市内外40多家企业带着1069个优质岗位参加线下招聘活动,吸引了攀枝花本地和凉山、云南等周边地区400余名退役军人及军属参加,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30余人。

      “我是会理县一家企业,需要招聘退役军人,想来攀枝花分会场参加招聘会,可以帮忙预留一个展位吗?”会理县财通铁钛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看到“戎耀归蜀”招聘周活动宣传,专门找到凉山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帮忙联系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预定展位。

      四川西南钒钛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代表陈红长说,“我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这次来一方面为公司招录优秀的退役军人,另一方面是发挥自己在人力资源、职业指导方面的专长,为来求职的战友提供一下就业方面的帮助。”

      攀枝花六九户外拓展运动策划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我们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户外拓展运动,很适合退役军人,退役军人综合素质高、作风过硬、能吃苦拼搏,我们公司很需要这样的员工”……大部分企业正是冲着退役军人这些优良品质而来。

      “我带着孩子在攀枝花生活,现在的工作不是很固定,之前就听说有专门为我们军人和军属举办的戎耀归蜀招聘会,这次接到退役军人局电话来参加招聘会感觉很暖心,主要想看看有没有适合我的稳定的工作。”军属颜宗梅在招聘会现场高兴地说到。为了促进军属就业,市退役军人局主动和驻地部队联系,将招聘会和岗位信息提前送至军属手中,同时对有求职意愿在外地服役的攀枝花籍官兵家属进行点对点送岗宣传。

      刚从某边防部队退役的董治材一早就来到会场,“我大学毕业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今年3月退役返乡。今天已经投了两份简历,主要想找和部队从事专业相关的教练、炊事或者大学所学模具设计制造专业相关的岗位,希望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一点贡献。”

      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咨询服务点,为求职者、用人企业提供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和咨询解答,发放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还邀请就业创业导师在现场进行就业指导。

      “如果暂时没有合适的岗位可以留下您的求职信息,我们有适合的岗位时及时跟您联系。”对于现场未找到合适岗位的老兵和家属,主办方还专门设计了《求职登记表》,后续将整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会、工商联等部门资源,根据求职者基本情况和求职意向,通过推荐就业和定岗培训就业等方式促进就业。

审核: 办公室   责任编辑: 安置与就业创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