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阳光安置,荣归花城——2023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选岗会顺利举办

来源:市退役军人局安置与就业创业科     发布时间:2023-07-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9日,我市2023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选岗会圆满落幕,35名安置对象荣归花城,选获心仪岗位,实现由兵到民的华丽转身。

  退役安置是军人退役后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对现役军人的尊崇感、获得感有重要影响。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安置工作,形成了市级统筹、部门联动的保障机制。

  一是高度重视,促进人岗相适。每年安置任务下达后,迅速准确完成退役军人档案审查和资料补充,确保后续安置工作顺利进行。召开“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见面会”,讲解安置政策,引导退役军人树立正确择业观,集中答疑解惑,采集退役军人选岗意向。同时与用人单位沟通协调,力争人尽其才、各得其所。

  二是培训管理,助力角色转变。为帮助退役军人迈好退役“第一步”,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作为,有效提高待安置期服务管理质量,筹划举办岗前适应性培训,采取“理论+现场”教学模式,提高培训针对性和精准性,受到退役军人广泛欢迎和好评。

  三是提前筹划,确保无缝衔接。与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联动,倒排工期、稳步推进,6月30日前完成安置,7月1日起薪,确保退役军人工资、社保等待遇不断档,无缝衔接。

  下一步,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做好安置后续跟踪服务,积极协调用人单位,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报到手续办理等工作,确保35名退役军人按期到岗,不断提高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审核: 孙晓蓉   责任编辑: 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