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县(区)动态‖攀枝花市盐边县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盐边融媒     发布时间:2021-08-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17日下午,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通报全县退役军人工作及双拥工作相关情况;对2020年退役军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扬,部分先进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受县委书记王兴全委托,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蒋启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王世全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陈仲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林光,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徐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的新要求。要深刻认识重要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做好新时代的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把退役军人事务全面抓起来,建立健全集中统一、系统完备、职责清晰、运行高效的体制机制;要认真落实方针政策,逐步健全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和相关政策法规,统筹推进接收安置、待遇保障、荣誉激励、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

  突出重点、靶向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的新局面。强化“三个聚焦”,要聚焦服务军队深化改革,聚焦保障部队遂行任务,聚焦维护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切身利益;深化“三个参与”,要主动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地方急难险重工作,主动参与军民联防联控;发挥“三个作用”,要发挥双拥理念的引导作用,发挥双拥机制的促进作用,发挥双拥载体的推动作用;抓好“三项工作”,要抓好移交安置工作,抓好就业创业工作,抓好服务关爱工作。

  全员联动、靠实责任,合力推动新时代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上新台阶。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的工作格局,形成同心协力谋发展的整体合力;要加强制度保障,紧紧围绕发挥作用、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保障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运行体系,提高服务保障能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能力素质,着力提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提高把握双拥规律、创新理论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的能力,提高筹划指导工作、密切军地联系、协调推动工作落实的能力。

       会议对退役军人代表提出了殷切希望

       要增强自豪感,拿出退役军人的志气和勇气投入到盐边建设;增强归属感,拿出军人的智慧和担当参与到盐边发展;增强荣誉感,拿出退役军人的本色和气质来提升盐边形象,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建设现代化盐边新征程上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