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攀枝花市优抚对象医疗补助经费转移支付 2021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资金下达使用总体情况

2021年度优抚对象医疗补助资金203.32万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154万元,省级财政补助资金14万元,县(区)级配套资金35.32万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资金执行情况。2021年度优抚对象医疗补助支出203.32万元。

2.资金管理情况。优抚对象医疗补助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执行出现超政策、超范围使用资金情况。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通过发放优抚对象医疗补助资金,对优抚对象参保缴费住院和门诊费用进行了补助,有效解决了优抚对象医疗难问题。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为享受医疗待遇的1511名优抚对象发放了医疗补助资金,参保资助政策覆盖伤残军人人数≥0.01万人次。参保资助政策落实率100%,医疗费用补助政策落实率100%,优抚对象医疗补助标准按规定执行率100%,资金及时拨付率100%。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有效保障国家抚恤优待政策落实,优抚对象医疗水平不断提高,优抚对象医疗难问题有效改善。

3.可持续影响指标完成情况。促进了军队稳定和双拥工作开展

4.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优抚对象满意度较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三、预算绩效管理做法

(一)强化预算编制。支出必问效,将绩效管理纳入预算编制,充分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从源头上把好关。2021年度将优对象医疗补助纳入预算编制,严格审核绩效目标的完整性、规范性和合理性,进一步提高了预算编制工作质量。
  (二)强化绩效执行。根据绩效目标,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控,及时纠正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偏差,严格绩效执行。建立定期分析制度,强化绩效管理工作,不断推进退役军人事务绩效管理工作全面落实,促进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
  (三) 强化绩效评价。 2021年先后开展 了绩效跟踪评价、绩效自评、部门评价等工作,对部门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考评,进一步增强绩效观念,规范资金的使用和管理。

(四)强化结果运用。提高绩效评价结果的透明度,在部门决算公开中,将所有项目的资金安排、年度执行率、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以及绩效评价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推动部门绩效管理工作规范透明。

四、政策执行和绩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资金下达到县(区)后,县区财政资金实际到位较慢,造成优抚对象补助经费发放滞后。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厅统一部署,继续完善优抚对象医疗保障相关制度,进一步细化相关工作流程,有效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将加强部门绩效管理业务学习,有效提升绩效管理工作水平,提高各项资金使用效率,努力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在攀枝花落地落实。

附件:优抚对象医疗补助资金经费绩效目标自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