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度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公开时间:2022年9月14日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3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3

  二、机构设置 ...............................................................................3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8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9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7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20

  第四部分 附件............................................................................... 23

  第五部分 附表 ...............................................................................4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2

  二、收入决算表 .............................................................................42

  三、支出决算表 .............................................................................4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2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4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4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42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42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42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42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42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42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42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4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强化思想引领,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一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遴选7名获得省级以上表彰表扬的退役军人到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驻攀部队、学校、企业开展宣讲,其中“战斗英雄”安忠文受邀赴军事科学院分享英雄事迹,累计开展各类宣讲50余场次,受众2000余人次。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独立制作《英雄花开敬英雄》《老兵心声》《战斗英雄安忠文口述史》微视频,同步开展诗歌、纪实文学、书法、绘画、摄影等反映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建功新时代”的相关作品征集100余件。充分利用三线建设红色资源服务党史教育,盐边县烈士陵园入选初心地标,近2万名社会各界人士走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组织22名军休干部赴贵州遵义开展“红色”疗养活动,53名军转干部赴阿坝州长征干部学院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忆军魂”专题培训。

  二是扎实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开展退役军人心理健康辅导,邀请陆军军医大学医学心理学专家,举办“做好退役军人心理工作的策略”主题讲座,400余名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参加。免费为退役军人办理借书卡155张。完善军休设施建设,新建门球场、健身房、多功能厅等设施设备。与市内部分电影院签署观影购票优惠活动协议,为11批次352人次退役军人、军属等提供定点观影购票优惠服务。组织退役军人尤其是抗美援朝老战士、抗美援朝烈属、功臣代表、部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年度转业士官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兵支书”代表等集中免费观看电影《长津湖》,共同追忆历史,凝聚前行力量。

  三是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创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唐明现工作室”和全省优秀退役军人“杨安顺工作室”。以市委办、市政府办名义表扬2020年度退役军人工作先进集体45个和先进个人57名,以局党组名义表扬11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基层组织。成功推选两名优秀退役军人获评四川省2021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市、县(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属事业单位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47名。全覆盖开展“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活动,把退役军人作为重点联系服务对象,精准开展服务帮带,4万名党员服务帮带10.3万户、29万名群众。

  2.加强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质量。

  一是安置就业稳妥有序。圆满完成年度移交安置任务,持续保持全省高质量率先完成安置任务目标。筹备做好三年集中移交工作,已顺利接收因病退休士官1人。统筹组织全市退役军人现场专场招聘会1期,线上发布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信息5期。全覆盖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台账,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全部完成线上适应性培训任务。持续推进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由“愿培尽培”向“应培尽培”转变,严格落实“三免一补”政策规定,全年培训资金使用率达70%以上。

  二是权益维护坚强有力。扎实开展“法规政策落实年”活动,把《退役军人保障法》纳入市、县(区)两级党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议题,全年共开展会前学法12次。组织2000余名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者参与《退役军人保障法》知识竞赛,赴武警支队为200余名官兵进行专题宣讲。积极稳妥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精准高效完成1100余名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大力开展退役军人援助帮扶,全市共帮扶困难退役军人170人,投入帮扶资金53.59万元。引导退役军人依法维权,市、县(区)两级共设立退役军人专属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6个,成功化解涉法矛盾纠纷4起,全市未出现一起到省进京非访集访事件、个人极端事件和重大负面舆情。

  3.推进优抚褒扬纪念,不断赓续精神血脉。

  一是抚恤优待提质增效。开展烈属建档立卡工作,健全完善烈属一人一档,全覆盖开展烈属走访,在春节、“七一”、“9·30”期间,市、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走访慰问烈属家庭180户,发放价值12万余元的慰问金、慰问品。精准落实各项优抚待遇,圆满完成2021年全市3600余名享受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数据更新和审定工作,完成500余名残疾人员核查和换证工作,落实优抚对象定期抚恤和生活补助、医疗补助、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等各项优抚资金4800余万元。

  二是实施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工程。将我市三处县级烈士纪念设施升级为市级烈士纪念设施,三所烈士陵园提质改造项目全部纳入《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方案(2021-2023年)》。纳入全省30件民生实事的盐边县烈士陵园修缮提升项目11月底完成,资金预算下达350万元,下达比例100%。仁和区同德烈士陵园改建项目已完成方案编制,申报了“社会服务设施兜底线工程”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烈士纪念设施建设项目。

  三是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联系结对烈属家庭,广泛组织为烈士寻亲活动,截至目前,已为安葬在我市的吕文魁(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布的首批100位寻亲烈士,全省第一位成功寻亲烈士)等18名烈士找到亲人,受到烈属的高度赞扬。积极组织“致敬•2021清明祭英烈”和“9﹒30”烈士纪念日活动,2万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祭扫。

  4.扎实开展双拥共建,不断浓厚军民鱼水深情。

  围绕服务备战打仗,做实入伍入队欢送、悬挂光荣牌、送立功喜报及“情系边海防官兵”等拥军优属活动,为30000余名符合条件对象悬挂光荣牌全部到位,为122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举行立功送喜报仪式。积极落实军人子女入学政策,积极协调现役军人子女、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子女全市入托入学、高考等方面优先优惠,为1名烈士子女、17名现役军人子女办理高考优待。“八一”期间,全市共走访慰问部队81批次,赠送慰问金(品)96.8万余元。以购买社会服务方式向攀枝花军分区选送勤务人员35名,承接武警攀枝花支队“文化长廊”建设任务。

  5.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迎接省2021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督查,并获好评,根据督查反馈意见,研究出台整改方案,促进提升工作质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全系统专项资金督查,进一步规范专项资金使用。

  二、机构设置

  2021年,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内设科室5个:办公室、拥军工作科、安置与就业创业科、权益维护科(应急与信访)、优抚与褒扬纪念科。

  市退役军人局下属二级单位3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3个。

  纳入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攀枝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2.攀枝花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

  3.攀枝花市军供站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8,678.87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减少173.11万元,下降3.97%,支入减少372.18万元,下降7.64%。主要变动原因:一是部分项目属阶段性工作,2020年已基本完成;二是军分区安保勤务人员经费、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保障工作经费、双拥慰问经费等部门预算资金较2020年有所减少。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4,181.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151.95万元,占99.2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2万元,占0.07%;其他收入27.08万元,占0.65%。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4,496.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71.53万元,占34.95%;项目支出2,925.39万元,占65.05%。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629.77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65.05万元,下降3.82%; 支出减少275.19万元,下降5.79%。主要变动原因:一是部分项目属阶段性工作,2020年已基本完成;二是军分区安保勤务人员经费、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保障工作经费、双拥慰问经费等部门预算资金较2020年有所减少。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70.7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1%。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90.35万元,增长40.57%。主要变动原因是:2021年企业军转干部困难补助经费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调剂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70.7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407.83万元,占98.59%;住房保障支出(类)62.95万元,占1.41%。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470.77,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48.8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58.6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支出决算为7.8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项): 支出决算为529.0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项): 支出决算为187.8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项): 支出决算为2,537.6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55.6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儿童福利(项): 支出决算为0.1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288.7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87.1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 支出决算为20.5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部队供应(项): 支出决算为200.0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274.7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09.7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1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6.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62.9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49.9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02.1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47.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3.6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2.98万元,占98.8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63万元,占1.18%。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预算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2.98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49.23万元,增长1,312.80%。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公务用车购置费。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49.83万元。全年按规定购置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1辆、金额49.83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主要用于购置应急保障用车。截至2021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4辆,其中:轿车2辆、越野车2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1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及完成特定工作任务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63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24万元,增长61.54%。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公务接待费。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63万元,主要用于市退役军人局、市军服中心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33人次,共计支出0.63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一是陆军军医大学医学心理系健康调研 0.14万元;二是省厅来攀专题调研0.1万元;三是市军服中心两次业务交流活动0.25万元;四是市军服中心交叉验收业务活动0.14 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2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市退役军人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88万元,比2020年增加3.46万元,增长10.67%。主要原因是2021年工会经费、福利费年初预算指标较上一年有所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市退役军人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5.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5.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公务出行。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5.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市退役军人局、市军休所、市军供站共有车辆4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保障离退休干部和过往部队饮食供应采购需求。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驻攀部队随军随队配偶自谋职业一次性经济补助及未就业期间生活补助”、“业务运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相关工作经费”、“双拥慰问经费”、“攀枝花军分区聘用安保勤务人员有关经费”15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5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年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指上级部门划拨的工作经费、利息收入、党建经费。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项):反映移交政府的军队离退休人员安置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项):反映民政部门管理的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列入事业编制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以及管理机构用房建设经费等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项):反映军转干部安置、人员经费、自主择业退役金等方面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反映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部队供应(项):反映军供站(兵站)等用于保障军队运输和饮食供应的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项):反映除上述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机关服务、拥军优属、部队供应、事业运行以外其他用于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方面的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除财政代缴社会保险费支出、财政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财政代缴其他社会保险费支出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

  2021年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内设办公室、安置与就业创业科、优抚与褒扬纪念科、权益维护科,双拥工作科共5个内设机构。下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3个,分别是:攀枝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攀枝花市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攀枝花市军供站。

  (二)机构职能。

  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

  (三)人员概况。

  我局及局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编制48人,2021年在职人员总数49人,其中:行政人员14人,机关工勤人员2人;编内临聘人员2人;事业人员31人;退休人员5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1.基本支出安排及使用情况

  2021年度基本支出年初部门预算924.37万元。其中: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0.58万元;

  2082801——行政运行266.65万元;

  2082850——事业运行250.65万元;

  2210201——住房公积金62.94万元;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42.24万元;

  2082805——部队供应89.91万元;

  2080903——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151.40万元。

  2021年度基本支出执行数917.89万元。其中: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8.68万元;

  2082801——行政运行266.65万元;

  2210201——住房公积金62.94万元;

  2082850——事业运行250.65万元;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40.06万元;

  2082805——部队供应89.91万元;

  2080903——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149.00万元;

  2.部门预算项目安排及支出情况

  2021年度项目支出年初部门预算121.00万元。其中:

  20828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68.00万元:公务车购置和业务运行费;

  2082804——拥军优属30.00万元:双拥走访慰问;

  2082899——其他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支出10.00万元:咨询服务大厅业务运行费;

  2082805——部队供应10.00万元:过往部队接待及伙食补贴;

  2080903——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3.00万元:走访慰问。

  2021年度项目支出执行数106.67万元。其中:

  20828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64.73万元:公务车购置和业务运行支出;

  2082804——拥军优属19.86万元:走访慰问支出;

  2082899——其他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支出10.00万元:咨询服务大厅业务运行费;

  2082805——部队供应9.08万元:为过往部队供应提供保障;

  2080903——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3.00万元:走访慰问支出。

  (二)追加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2021年度执行中追加预算3,130.31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调整320.02万元,财政拨款支出3,450.33万元。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8.82万元:支付退休人员生活补助费用;

  2080801——死亡抚恤7.81万元:去世退休人员丧葬抚恤支出;

  2080902——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529.04万元:军休干部及其遗属经费支出。

  2080903-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35.82万元:机构运行;

  2080905——军队转业干部安置2,537.67万元: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和军转干部行政管理支出;

  2080999——其他退役安置支出55.65万元: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随军随队配偶自谋职业一次性经济补助及未就业期间生活补助、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相关工作支出、军休所建设项目;

  2081001——儿童福利0.19万元:关心下一代工作支出;

  2082801——行政运行22.11万元:人员及公用经费;

  20828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2.40万元:武警攀枝花支队军史文化长廊改造支出;

  2082804——拥军优属0.70万元:“暖心行动”走访慰问活动支出;

  2082805——部队供应101.05万元:支付单位在职人员工资和攀枝花军供南站附属设施建设改造;

  2082850——事业运行24.08万元:人员经费;

  2082899——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99.73万元:军分区安保勤务人员劳务费及伙食支出;

  20899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4万元: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支出;

  2120802——土地开发支出4.12万元:向上争取资金工作、武警攀枝花支队军史文化长廊改造支出。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年初,根据全局年度工作重点科学编制绩效目标和预算,在预算执行中严格控制费用支出,控制超支现象的发生。针对年度临时追加的相关费用,按照费用预算调整的报批程序,经批准后再使用。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数量指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干部职工49人,实施项目数量20个。质量指标:保障机关日常及业务工作正常开展。时效指标: 2021年完成。成本指标:人员类预算经费1,402.1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运转类预算经费147.86万元,预算执行率100%;特定目标类预算项目经费2,924.93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通过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进一步提高了受助人员生活水平,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获得感,年底目标任务完成。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基本满意及以上,年底目标任务完成。

  (二)结果应用情况。

  本年度自评结果将为下一年度预算安排和编制提供参考,促进资金管理规范化和科学化。根据要求在门户网站公开本自评报告,接受社会大众监督。

  (三)自评质量

  本年度支出的所有资金均由市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预算信息按规定在单位公开,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准确。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局结合实际情况,客观公正地根据预算部门整体支出管理绩效项目进行综合评价,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总体较好。对财政资金的使用能够严格按照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及财政相关规定执行。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回信精神,聚焦“迈大步、上台阶、出实效”目标,开拓进取、砥砺前行,顺利实现“十四五”期间退役军人工作良好开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安置就业、优抚褒扬、权益维护及党建引领等各项工作得到服务对象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

  (二)存在问题。

  由于项目资金分阶段实施,导致部分项目资金未执行完成。

  (三)改进建议。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继续加强指导和培训力度,加强对各部门申报项目的指导,使项目编制更加符合绩效评价相关要求;二是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定期汇总资金使用情况,项目资金使用进度,通报预算执行进度,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三是,根据项目实施进度,及时支付相关资金。

  附件1

  2021年攀枝花军分区聘用安保勤务人员有关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拟定计划分配的军队转业干部,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接收安置,教育培训政策和年度安置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疾军人移交安置,退休安置等工作;负责移交地方的军队离退休干部,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和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的移交安置,服务管理工作,管理军休保障单位;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服务管理,承担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扶持和教育培训,并组织实施。承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工作;承担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扶持工作;承担烈士评定,烈士纪念工作;承担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承担退役军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扶助工作,企业军转干部解困工作;承担退役军人信访工作,负责有关信访事项接待处理和答复。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根据议军会议纪要相关内容进行立项申报。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

  按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资金进行管理。该资金主要保障军分区后勤工作开展,由市财政资金予以支持。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资金分配坚持科学性、合理性、高效性的原则,围绕军分区聘用人员产生的相关经费,据实分配。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2021年为攀枝花军分区提供后勤保障工作人员35名。

  2.项目绩效目标。

  为攀枝花军分区提供后勤安保服务。

  3.目标合理可行性。

  申报内容符合申报单位实际情况,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按照预算管理的要求拟定绩效自评工作方案,明确绩效实施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自评,确保评价工作顺利实施。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该项目申报资金190万元,预算批复99.7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攀枝花军分区后勤工作。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该项目资金主要为市级财政资金。

  2.资金到位。财政分批拨付资金99.73万元,已全部到位。

  3.资金使用。资金支付范围、支付标准、支付进度、支付依据等合规合法、与预算相符,严格按申报计划全额使用完成。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该项目在实施中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执行了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 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通过“政府财政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完成资金支付。

  (二)项目管理情况。

  资金使用合理高效,达到了预期目标,对军分区后勤保障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二) 项目监管情况。

  严格按照项目内容使用资金,专款专用。同时,加强项目管理,全部通过国库集中支付,无虚报、挤占、挪用等情况。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2021年按月(季)足额支付军分区聘用的35名安保人员薪酬及伙食补助99.73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二)项目效益情况。

  有效解决军分区人员紧缺问题,全年无安全事故发生,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目标任务完成。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到了管理规范,操作阳光透明,运行有序高效。在资金管理上,本着专款专用原则,严格执行项目资金计划和批复,未出现偏离绩效目标情况,达到了预期目标,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

  (二)存在的问题。

  预算编制不够明确和细化,预算编制的合理性需要提高。

  (三)相关建议。

  细化预算编制,严格预算执行。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机构各科室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附件2

  2021年业务运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拟定计划分配的军队转业干部,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接收安置,教育培训政策和年度安置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疾军人移交安置,退休安置等工作;负责移交地方的军队离退休干部,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和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的移交安置,服务管理工作,管理军休保障单位;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服务管理,承担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扶持和教育培训,并组织实施。承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工作;承担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扶持工作;承担烈士评定,烈士纪念工作;承担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承担退役军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扶助工作,企业军转干部解困工作;承担退役军人信访工作,负责有关信访事项接待处理和答复。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保障单位日常和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

  按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资金进行管理。该资金主要保障单位日常和业务工作开展,由市财政资金予以支持。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资金分配坚持科学性、合理性、高效性的原则,围绕退役军人事务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按需分配经费。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保障机关运转及开展各项业务工作。

  2.项目绩效目标。

  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3.目标合理可行性。

  申报内容符合申报单位实际情况,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按照预算管理的要求拟定绩效自评工作方案,明确绩效实施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自评,确保评价工作顺利实施。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该项目申报资金18万元,预算批复14.80万元,主要保障机关运转及开展各项业务工作。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该项目资金主要为市级财政资金。

  2.资金到位。财政一次性拨付资金14.80万元,已全部到位。

  3.资金使用。资金支付范围、支付标准、支付进度、支付依据等合规合法、与预算相符,严格按申报计划全额使用完成。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该项目在实施中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执行了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四、 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通过“政府财政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完成资金支付。

  (二)项目管理情况。

  资金使用合理高效,达到了预期目标,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五、 项目监管情况。

  严格按照项目内容使用资金,专款专用。同时,加强项目管理,全部通过国库集中支付,无虚报、挤占、挪用等情况。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2021年机关在职人数16人,服务群体3万余人,业务支出14.80万元。通过开展权益维护、褒扬纪念、创业就业、双拥等工作,有效地保障了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二)项目效益情况。

  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有效维护了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服务对象满意度为基本满意。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到了管理规范,操作阳光透明,运行有序高效。在资金管理上,本着专款专用原则,严格执行项目资金计划和批复,未出现偏离绩效目标情况,达到了预期目标,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

  (二)存在的问题。

  预算编制不够明确和细化,预算编制的合理性需要提高。

  (三)相关建议。

  细化预算编制,严格预算执行。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机构各科室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附件3

  2021年公务车购置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拟定计划分配的军队转业干部,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接收安置,教育培训政策和年度安置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疾军人移交安置,退休安置等工作;负责移交地方的军队离退休干部,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和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的移交安置,服务管理工作,管理军休保障单位;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服务管理,承担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扶持和教育培训,并组织实施。承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工作;承担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扶持工作;承担烈士评定,烈士纪念工作;承担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承担退役军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扶助工作,企业军转干部解困工作;承担退役军人信访工作,负责有关信访事项接待处理和答复。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攀枝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同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增车辆的复函》及《攀枝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核定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公务用车编制的通知》。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

  按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资金进行管理。该资金主要用于购置公务车辆,由市财政资金予以支持。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资金分配坚持科学性、合理性、高效性的原则,按照车辆购置相关合同约定分配经费。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2021年通过询价采购方式购置一辆公务用车。

  2.项目绩效目标。

  保障公务出行,提高办事效率。

  3.目标合理可行性。

  申报内容符合申报单位实际情况,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按照预算管理的要求拟定绩效自评工作方案,明确绩效实施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自评,确保评价工作顺利实施。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该项目申报资金50万元,预算批复49.93万元,主要保障公务出行。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该项目资金主要为市级财政资金。

  2.资金到位。财政一次性拨付资金49.93万元,已全部到位。

  3.资金使用。资金支付范围、支付标准、支付进度、支付依据等合规合法、与预算相符,严格按申报计划全额使用完成。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该项目在实施中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执行了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六、 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通过“政府财政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完成资金支付。

  (二)项目管理情况。

  资金使用合理高效,达到了预期目标,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七、 项目监管情况。

  严格按照项目内容使用资金,专款专用。同时,加强项目管理,全部通过国库集中支付,无虚报、挤占、挪用等情况。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2021年通过询价采购方式购置了一辆公务车,购车费、税费及相关费用共计49.93万元。2021年7月验收合格并投入使用。

  (二)项目效益情况。

  公务车购置提高了公务出行保障能力,机关职工满意率达90%以上。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到了管理规范,操作阳光透明,运行有序高效。在资金管理上,本着专款专用原则,严格执行项目资金计划和批复,未出现偏离绩效目标情况,达到了预期目标,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

  (二)存在的问题。

  预算编制不够明确和细化,预算编制的合理性需要提高。

  (三)相关建议。

  细化预算编制,严格预算执行。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机构各科室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攀枝花军分区聘用安保勤务人员有关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实施单位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项目预算  预算数: 99.73  执行数: 99.73
执行情况 其中: 99.73 其中: 99.73
(万元) 财政拨款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情况 为攀枝花军分区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为攀枝花军分区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二级 三级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指标 指标 指标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安保勤务工作人员 35名 35名
质量指标 服务质量 按《保安服务管理条例》《保安服务操作规程与质量控制》《公安机关实施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办法》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按《保安服务管理条例》《保安服务操作规程与质量控制》《公安机关实施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办法》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时效指标 安保服务完成期限 按签订合同期限执行 按签订合同期限执行
成本指标 安保勤务人员经费 99.73万元 99.73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 保障攀枝花军分区正常开展工作 及时保障 及时保障
满意 满意度指标 军分区满意度 ≥95%  
度指标 ≥95%
           
业务运行
主管部门及代码   实施单位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项目预算  预算数: 14.8  执行数: 14.8
执行情况 其中: 14.8 其中: 14.8
(万元) 财政拨款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情况 保障机关运转及各项业务工作正常开展。      保障机关运转及各项业务工作正常开展。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二级 三级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指标 指标 指标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机关职工人数  18人 18人
服务群体 3万余人 3万余人
质量指标 机关运行 保障机关正常运转 保障机关正常运转
业务工作 保障业务正常开展 保障业务正常开展
时效指标 资金支付时效性 及时 及时
成本指标 会议费、工作经费及其他支出、培训费 14.80万 14.80万
社会效益指标 退役军人社会地位 显著提高 显著提高
可持续影响 促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长期 长期
指标
满意 满意度指标 机关员工满意度 ≥90% ≥90%
度指标 退役军人满意度 ≥90% ≥90%
           
公务车购置
主管部门及代码   实施单位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项目预算  预算数: 49.93  执行数: 49.93
执行情况 其中: 49.93 其中: 49.93
(万元) 财政拨款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情况 根据《攀枝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同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增车辆的复函》及《攀枝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核定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公务用车编制的通知》购置公务车一辆。 2021年,按照《攀枝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同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增车辆的复函》及《攀枝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核定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公务用车编制的通知》购置公务车一辆。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二级 三级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指标 指标 指标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公务车数量  1辆 1辆
质量指标 车辆使用年限 ≧15年 ≧15年
车辆验收合格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任务完成时间 2021年 2021年
成本指标 车辆购置价格 49.93万元 49.93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 保障工作正常开展 良好 良好
可持续影响 促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长期 长期
指标
满意 满意度指标 机关工作人员满意度 ≥90% ≥90%
度指标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四川省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XLS

 

审核: 办公室   责任编辑: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