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度四川省攀枝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单位决算公开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公开时间:2022年9月14日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5

一、职能简介 ....................................................5

二、机构设置 ....................................................5

三、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5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 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8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1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14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4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6

第四部分 附件 ...................................................18

第五部分 附表  ..................................................20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20

二、收入决算表 ................................................. 20

三、支出决算表  .................................................2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 2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0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0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0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 20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 20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 20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 20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协助办理退役军人行政关系、组织关系、供给关系转接和档案移交等事务性工作;受理退役军人来信来访登记及退役军人政策咨询;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开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创业、困难退役军人军属帮扶援助平台;协助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数据采集、资料管理、汇总分析;指导下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业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为4个:办公室、服务一科、服务二科、服务三科;核定事业编制15名,可超编制进人3名,党政领导职数2名(正职按副县级干部管理),内设机构科级职数5名。

三、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权益维护工作

(1)网上办理部省级转送件12件,办理12397来电73人次,服务大厅接访435人次,没有20人以上的大规模集体上访。   (2)协助完成全市170人企业军转干部特困补助初审工作。

2.信息采集工作

(1)指导并督促各县(区)服务中心(站)开展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信息采集工作,协助完成全市563人伤残证件换发相关审核工作。

(2)协助开展市域内自主择业军转干部91名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将完成情况上报省厅。

3.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1)全面完成全市第一次“大走访”工作,督促各县(区)妥善保存“一人一档”纸质档和电子档,将汇总数据上报省管服中心。

(2)确定了2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一体化”服务试点工作,5个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试点工作。

(3)2021年5月完成了全市161名“兵支书”建档立卡工作,上报了各类统计报表。

(4)2021年全市共申报创建56家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已全面完成市级初审,同时完成资阳-攀枝花-眉山的交叉验收工作。

(5)2021年申报省级红色站点8家(其中,西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四川电视台拍摄展示视频,并作为全省“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川台进行展播,样板站点2家),上报省管服中心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典型案例7篇,其中两篇推荐至国家服务中心。

4.优抚帮扶工作

(1)负责2021年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目前全市已完成240余名退役士兵注册缴费工作。

(2)督促各县(区)做好“光荣返乡”工作,制作《报到流程卡》《办事指南卡》等退役报到资料卡片。在各个服务中心(站)和重要交通枢纽点,悬挂标语横幅、设置户外LED显示屏、张贴宣传海报,营造欢迎回家的浓厚氛围。

5.就业创业工作

(1)承办全市2021年春季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联系招聘单位53家,提供就业岗位1099个。

(2)组织人员参加2021年下半年川渝线上退役军人专场招聘周活动及攀枝花市2021年秋季线上专场招聘会。

(3)组织上报了四川省退役军人技能大赛项目,攀枝花市推荐项目为:焊接、健康和社会照护。

(4)组织4名退役军人参加省厅举办的创业能力提升培训,2名退役军人参加了全省就创导师培训班。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327.82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7万元,增幅1%。主要变动原因是:2021年年中追加人员经费,人员经费有所增加。

图表 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图  单位: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327.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7.82万元,占100%。

图表 2: 收入决算结构图  单位: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327.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7.82万元,占97%;项目支出10万元,占3%。

图表 3:支出决算结构图 单位: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27.82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4.7万元,增幅1%;支出总计增加4.7万元,增幅1%。主要变动原因是:2021年年中追加人员经费指标29.43万元,人员经费有所增加。

图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单位: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7.8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4.7万元,增幅1%。主要变动原因是:2021年按标准人员经费有所增加,年中追加人员经费29.43万元。

图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单位: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7.8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08.87万元,占94%;住房保障支出18.95万元,占6%。

图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单位: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327.82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5.3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8.7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等于预算数。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74.7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等于预算数。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等于预算数。

6.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8.9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7.8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83.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34.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39万元,完成预算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厉行节约,仅有公务接待费0.39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9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表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     单位:万元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2021年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20年一致。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与2020年一致,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9万元,完成预算9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06万元,增长18%。主要原因是:2021年业务交流活动比2020年多,公务接待支出相对有所增加。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9万元,主要用于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23人次,共支出0.39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两次业务交流活动0.25万元;一次交叉验收业务活动0.14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与2020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共有车辆0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业务运行费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等。

4.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1年特定目标类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513001

实施单位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0

 执行数:

10

 

其中:

财政拨款

10

其中:

财政拨款

10

 

其他资金

0

其他资金

0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开展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服务性工作。

开展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服务性工作。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兵支书建档立卡数量

≥100人

161人

 

质量指标

建档率与民政优抚采集数据信息比对率

市域服务对象建档与民政保持100%数据一致

保持100%数据一致

 

时效指标

项目执行进度

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

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

 

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率

项目预算数10

10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促进退役军人对本地经济发展贡献率

不断促进退役军人为本地经济发展提供贡献

不断促进退役军人为本地经济发展提供贡献

 

社会效益  指标

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率

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率

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促进社会稳定性

攻坚化解退役军人矛盾,不断促进社会稳定

攻坚化解退役军人矛盾,不断促进社会稳定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满意度

满意度≥90%

95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四川省攀枝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21年决算公开表.xls

 

审核: 办公室   责任编辑: 财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