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度四川省攀枝花市军供站单位决算公开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公开时间:2022年9月14日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4

一、职能简介..............................................4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4

三、机构设置情况............................................5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3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4

第四部分 附件...............................................16

第五部分 附表...............................................20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0

二、收入决算表..........................................20

三、支出决算表..........................................2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0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2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2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20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20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20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20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20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20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20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20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职能简介

攀枝花市军供站的基本职能是保障成批过往的部队、入伍的新兵、退伍的老兵和支前民兵、民工等在运输途中的饮食饮水的供应以及军运马匹的草料和饮水的供应。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情况

我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站务公开,优质服务,树文明新风活动,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社区,宣传《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方案》和迎接全国文明城市的检查,开展社区志愿者服务4次8人次,积极配合参加全国卫生城市检查工作,对站内外及周边环境卫生,认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治脏、乱、差和灭“四害”活动,办板报和宣传栏,教育职工、家属子女、旅客做文明人、行文明事、说文明语加大宣传力度,清除卫生死角,树立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同时我们也加强了对家属楼和宾馆的治安管理,经常检查落实防火防盗等工作,本年度没有出现“黄、赌、毒”等社会治安问题。绿化、卫生、计划生育、档案管理都达到了年初预定的目标,保持了“市级卫生红旗单位”、“市级文明单位标兵” 、“全国重点军供站”光荣称号,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年初下达的全年目标管理任务。

2.努力完成各种情况下的军供任务

全年接待部队50余趟,6千余人次。全站职工坚守岗位,吃住都在站上,随时与军代室、车站联系,每趟都及时掌握了准确供应时间,并按照疫情防控方案进行采购和加工,准备充分,饭菜可口,做到了优质、快速、准确、安全、保密、持续,没有出现任何差错,保证了热菜热饭的供应,受到部队官兵一致高度称赞,收到表扬信、感谢信和留言10余封,收到锦旗一面,满意度达到100%。

3.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加快攀枝花军供南站建设,攀枝花军供南站占地2000平方米,2021年对附属设施修建投入资金96.6823万元。其中维修费用:14.5万元;在建工程费用82.1823万元,预计2022年支付完附属设施修建费用,将进一步完善军营文化建设和绿化卫生整治,使我站整体建设向现代化建设又迈进一步。 

 

三、机构设置情况

攀枝花市军供站属于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下属的二级预算单位,下设独立编制机构0个,其中行政机构0个,参照公务员管理办法的事业机构0个,其他事业机构0个。

纳入2021年度单位决算编制范围的独立编制机构包括:无。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405.33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65.67万元,增长58.69%;支出总计增加86.06万元,增长60.73%。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经费支出增加,用于支付攀枝花军供南站附属设施修建项目费用。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77.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7.57万元,占10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227.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00万元,占54%;项目支出105.76万元,占46%。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05.33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65.67万元,增长58.69%;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86.06万元,增长60.73%。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经费支出增加,用于支付攀枝花军供南站附属设施修建项目费用。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7.7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6.06万元,增长60.73%。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经费支出增加,用于支付攀枝花军供南站附属设施修建项目费用。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7.7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19.99万元,占97%;住房保障支出7.77万元,占3%。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27.76,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12.8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1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部队供应(项):支出决算为200.0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7.7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2.0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9.3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2.7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47万元,完成预算7.9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是2021年全年没有公务接待任务,未产生公务接待费用,二是单位公务车辆当年维修维护费用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47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47万元,完成预算8.2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0.7万元,下降59.83%。主要原因是单位公务车辆当年维修维护费用减少。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至2021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4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军供保障任务、业务工作开展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0.06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全年没有公务接待任务,未产生公务接待费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攀枝花市军供站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我单位属于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属事业单位,无相关费用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攀枝花市军供站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攀枝花市军供站共有车辆2辆,其中:其他用车2辆,主要用于保障过往部队饮食供应采购需求和工作开展需要。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过往部队接待及伙食补贴、火车站南站军供站分站建设项目等2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利息收入。

4.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指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部队供应(项): 指军供站(兵站)等用于保障军队运输和饮食供应的支出。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部分 附件

附件

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过往部队接待及伙食补贴

 

主管部门及代码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实施单位

攀枝花市军供站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9.0798

 执行数:

9.0798

 

其中:

财政拨款

9.0798

其中:

财政拨款

9.0798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为部队服务,为国防建设服务;保障成批过往的部队、入伍的新兵、退伍的老兵和支前民兵、民工等在运输途中的饮食饮水的供应以及军运马匹的草料和饮水的供应。

保质保量的完成了过往部队、入伍新兵等在运输途中的饮食饮水的供应保障。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过往部队接待工作及维修改造

全年接待过往部队约5000左右人次,采购相应食材和易耗品等;保障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维修改造2次左右

已完成

 

物业管理费

委托物业公司维护单位卫生清洁、安全、绿化等服务年限1年

已完成

 

质量指标

保障完成过往部队接待任务

完成各种情况下的过往部队接待任务,实时保障过往部队的需求

已完成

 

时效指标

过往部队接待任务开展工作时间

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

已完成

 

成本指标

过往部队接待工作及维修改造费用

支付费用4.4万元左右

已完成

 

物业管理费

支付费用4.7万元左右

已完成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保障成批过往的部队的接待任务,满足部队需求

达到部队需求,保障接待任务顺利完成,让过往部队官兵感受到了当地政府对其的关怀,加强了军民团结,推进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已完成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满足部队需求年限

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

已完成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过往部队满意度

≧90%

95%

 

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火车站南站军供站分站建设

主管部门及代码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实施单位

攀枝花市军供站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46.5

 执行数:

46.5

其中:

财政拨款

46.5

其中:

财政拨款

46.5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用于攀枝花军供南站附属设施改造项目,为改造项目建设加快进度,保障攀枝花军供南站能尽快投入使用。

已全部投入攀枝花军供南站附属设施建设项目,加快了建设进度,为攀枝花军供南站前期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加快攀枝花军供南站附属设施改造项目的建设

全部投入到攀枝花军供南站附属设施改造项目中

已完成

质量指标

改造项目使用项目资金部分必须保质保量达到规定标准

全程监理单位进行监督,保证项目达到规定标准

已完成

时效指标

投入到攀枝花军供南站附属设施改造项目的建设时间

2021年1月-12月

已完成

成本指标

攀枝花军供南站附属设施改造项目的建设部分费用

46.5万元

46.5万元

社会效益  指标

加快攀枝花军供南站附属设施改造的完工,达到能保障成批过往的部队的接待需求

加快攀枝花军供南站建设的完工,使其能够保障接待任务顺利完成,让过往部队官兵感受到了当地政府对其的关怀

已完成

可持续影响 指标

加快攀枝花军供南站的建设

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

已完成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满足攀枝花军供南站基本建设的需求

100%

100%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此表无数据)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此表无数据)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此表无数据)

附件:四川省攀枝花市军供站.XLS

审核: 办公室   责任编辑: 财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