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攀枝花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  2023年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攀枝花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部分  攀枝花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攀枝花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主要工作职能有:1、负责军地双方上级职能部门审核认定的军休干部接收安置,配合部队做好军休干部的接收进所工作,负责落实军休干部移交地方组织关系转移、参加地方医保、落户等有关的事宜。2、组织军休干部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参加党支部各项活动,定期过党组织生活。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军休干部座谈会,重大节日开展慰问活动。3、安排好军休干部的文化生活、荣誉疗养。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适合老年人的文体活动,增强军休干部体质,丰富军休人员的晚年生活。4、及时足额发放军休干部退休费、医疗费,无军籍职工、军休遗属医疗费生活补助。为符合条件的军休干部审报发放护理费,符合条件的家属、遗属申报发放医疗补助、生活补助。5、积极开展卫生知识教育和医疗保健活动,定期组织退休干部体检,有病早发现、早治疗。优先保证军休干部就医用车。6、为军休干部管委会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进一步发挥军休干部作用,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充分体现军休干部在所中的“主人翁”地位。7、承办上级各部门交付的其他任务。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组织全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掌握军休安置服务管理政策,严格执行各项政策规定,全面贯彻落实好军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保质保量完成军休干部接收安置任务;积极探索新的依法服务管理模式,不断创新完善各种服务方式,服务内容,丰富广大军休人员晚年生活。切实做到让党和政府放心,让军休干部满意。继续做好党建、维稳、保密、档案、卫生、精神文明等各项工作。

 

第二部分  攀枝花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军休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2.45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3.4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88万元。军休所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242.45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6.01万元,主要原因是考调1名职工及基础绩效工资调整标准。

(一)收入预算情况。

军休所2023年收入预算242.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2.45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军休所2023年支出预算242.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1.35万元,占99.55%;项目支出1.1万元,占0.45%。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军休所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242.45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6.01万元,主要原因是考调1名职工及基础绩效工资调整标准。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2.45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3.4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8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军休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42.45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26.01万元,主要原因是考调1名职工及基础绩效工资调整标准,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事业单位离退休49.60万元,占20.4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9.83万元,占8.18%;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143.99万元,占59.39%;事业单位医疗10.43万元,占4.30%;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72万元,占1.53%;住房公积金14.88万元,占6.1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3年预算数为49.60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退休费发放、日常福利开支。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9.8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项)2023年预算数为143.9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保险及机构日常运转。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10.4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3.7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公务员医保个人账户补充缴费。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14.8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军休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41.3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19.8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5.24万元、津贴补贴5.43万元、绩效工资73.3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9.8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5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9.02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1.73万元、住房公积金14.88万元、退休费1.68万元、生活补助37.89万元、医疗补助1.28万元。

公用经费21.5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68万元、水费0.34万元、电费0.84万元、邮电费0.39万元、差旅费6.73万、公务接待费0.29万元、工会经费2.48万元、福利费2.5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87万元。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军休所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5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2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9万元。根据工作统一安排,2023年市本级年初部门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市级部门确需执行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程序报市政府批后安排经费。

)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10%主要原因是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进行公务接待费压减。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受省厅的检查及各地军休所相互交流学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下降20%主要原因是根据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进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压减。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拟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9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车辆通行)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军休业务等工作开展。

六、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军休所上一年度及本年度没有使用非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军休所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军休所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军休所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军休所2023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军休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军休所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1.1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运转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1.1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项):反映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管理的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列入事业编制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以及管理机构用房建设经费等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攀枝花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x

 

 

 

 

审核: 办公室   责任编辑: 财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