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属于行政机,下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3个,分别是:攀枝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攀枝花市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攀枝花市军供站。

  • 机构职能。

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涉密)

  • 人员概况。

我局及局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2022年在职人员总数47人,其中:行政人员13人,机关工勤人员2;事业人员32人;退休人员46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2年度市退役军人局部门预算4,340.85万元,年初结转结余71.55万元,本年预算收入4269.3万元。

2022年度基本支出部门预算收入1,042.09万元。其中:

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6.81万元;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144.58万元;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9.75万元;

2080801—死亡抚恤13.19万元;

2080903-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138.37万元

2082801——行政运行302.99万元;

2080805—军供保障74.75万元

2082850——事业运行225.77万元;

2210201——住房公积金75.88万元;

2022年度项目支出部门预算收入3,227.21万元。其中:

2080199—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3.8万元;

2080899—其他优抚支出0.73万元;

2080901—退役士兵安置1.46万元;

2080903—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489.06万元;

2080903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60.48万元

2080904—退役士兵管理教育12.92万元;

2080905—军队转业干部安置2,421.63万元;

2080999—其他退役安置支出3.71万元;

2081001—儿童福利0.18万元;

2082804—拥军优属33.91万元

2082805—军供保障27.71万元;

2082899—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161.74万元;

20899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8万元。

  • 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2年度市退役军人局部门支出4,340.86万元。基本支出1,083.65万元,项目支出3,257.21万元。

 

2022年度基本支出执行数1,083.65万元。其中:

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6.81万元:机关离退休人员保险、补贴支出;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145.16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保险、补贴支出;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9.7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80801—死亡抚恤13.19万元:退休人员死亡抚恤支出

2080903-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143.34万元:机构运行支出

2082801—行政运行312.57万元:机关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支出

2080805—军供保障84.57万元:事业单位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支出;

2082850—事业运行240.99万元: 事业单位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77.27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

2022年度项目支出执行数3,257.21万元。其中:

2080199—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3.8万元:高层次人才安家补助及租房补贴支出

2080899—其他优抚支出0.73万元:缴纳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医疗保险

2080901—退役士兵安置1.46万元:业务培训支出;

2080903—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489.06万元:军休干部离退休费及遗属生活补助、医疗补助支出

2080903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60.48万元:机构运行支出

2080904—退役士兵管理教育12.92万元:业务培训支出;

2080905—军队转业干部安置2,421.63万元:业务工作支出;

2080999—其他退役安置支出3.71万元:向上争取资金工作支出

2081001—儿童福利0.18万元: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支出

2082804—拥军优属33.91万元:慰问活动及驻攀部队随军随队军人配偶自谋职业一次性经济补助及未就业期间生活补助支出

2082805—军供保障27.71万元:过往部队接待及伙食补贴、军供站维修改造、火车站南站军供站分站建设支出

2082899—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191.74万元:攀枝花军分区聘用安保勤务人员相关经费及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成果展支出

20899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8万元:参试人员体检支出

  • 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我局按照《市本级基本支出预算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根据财政应负担的实有人数按口径据实编制人员支出。公用经费按定额标准进行编制,预算数据完整准确无误。项目预算,根据项目的既定目标实施依据,精准编制项目支出绩效申报表,切实做到项目资金编制的合理化、科学化。在资金的支出执行上把好审核关,预算进度付各类款项。人员经费、日常公用按规定支付,有效保障了机关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任务,扎实有序地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项目资金使用方面做到事前审核、事中监控、事后检查,全程跟踪检查各项目资金的拨付、使用情况通过项目实施,部门工作职能得到有效发挥切实保障了服务群体的合法权益。2022年度资金结余率低,无违规记录情况。

(二)结果应用情况。

 一是通过绩效自评结果,对指标完成好的工作在下一年度继续巩固和加强,对未完成的指标剖析原因,找出症结,在以后工作中完善和改进;二是利用绩效自评结果,促进单位增强责任和效益观念,提高财政资金支出决策水平和管理水平。

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报告在门户网站公开本自评报告,接受社会大众监督

  • 自评质量

我局结合实际情况,客观公正地根据预算部门整体支出管理绩效项目进行综合评价,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总体较好。对财政资金的使用能够严格按照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及财政相关规定执行。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局结合实际情况,客观公正地根据预算部门整体支出管理绩效项目进行综合评价,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总体较好。对财政资金的使用能够严格按照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及财政相关规定执行。2022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退役军人事务和市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二)存在问题。

本年度存在预算追加的情况,影响了预算的控制与执行,预算编制的合理性需进一步提高。

(三)改进建议。

 强化绩效管理考核,将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加强重点工作督查,对重点工作加强日常监管,开展专项督查及建立健全绩效问责机制,充分体现财政资金使用主体责任。

 

 

 

 

 

 

 

 

 

 

 

 

 

 

 

 

 

 

 

 

 

军分区安保勤务人员有关经费

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概况

根据市委2019423日议军会议及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市退役军人局关于呈报<攀枝花军分区安保勤务人员经费来源聘用方式等问题解决方案>的请示》(攀枝花退役军人〔201964号)的批示精神,由市退役军人局牵头负责落实解决攀枝花军分区安保勤务人员的工资及伙食费等问题。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政策申报资金,申报内容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市财政局及时进行了批复及预算下达。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为支持国防建设,切实解决攀枝花军分区因部队改革出现的安保勤务人员紧缺问题,由我局负责安排35名安保勤务人员,为其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

工资按照管理岗位4.86万元/ .人,工勤岗位4.32万元/ .人、伙食费28.8/.人标准,全年支付专项经费180.82万元。

3.项目实施进度计划

财政下达指标后,结合工作实际,按进度完成资金支付。

(三)项目资金申报相符性。

项目资金在使用过程中,申报内容与具体实施内容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二、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及到位。资金到位率100%,资金到位与计划资金完全一致。

2.资金使用。2022年支付35名聘用人员工资及伙食补助共计180.82万元。资金支付范围、支付标准、支付进度、支付依据等合规合法、与预算相符,严格按照申报计划全额使用。

(二)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项目资金严格按照项目支出的范围、用途控制,坚持专款专用,不存在挤占挪用现象,资金支出合法、合理,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军分区聘用安保勤务人员,由我局双拥工作科具体负责实施。为加强项目资金管理,我局制订了专项资金管理制度,确保了项目资金的安全高效使用。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2022年支付军分区聘用的35名安保人员薪酬及伙食补助180.82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二)项目效益情况。

有效解决军分区人员紧缺问题,全年无安全事故发生,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军分区部队官兵满意度90%以上

四、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二)相关建议。

       无。

 

附表:

军分区安保勤务人员经费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实施单位

市退役军人局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80.82

 执行数:

180.82

 

其中:

财政拨款

180.82

其中:

财政拨款

180.82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按照《关于解决攀枝花军分区安保勤务等工作人员及相关经费的请示》及领导批示,抓好贯彻落实。

按照《关于解决攀枝花军分区安保勤务等工作人员及相关经费的请示》及领导批示,为军分提供35后勤服务人员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安保勤务人员

35

35

 

质量指标

保持聘用人员总体稳定

有效保证

有效保证

 

时效指标

全年按计划有效推进

及时

及时

 

成本指标

全年预算资金

180.82万元

180.82万元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保证攀枝花军分区勤务工作正常开展

正常开展

正常开展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聘用人员满意度

基本满意

基本满意

 

             

附件1:2022年市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xlsx

附件2:2022年市级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xlsx

附件3:2022年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x

附件4:2022年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x

附件5:2022年度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表.xls

审核: 谷大远   责任编辑: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