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攀枝花市率先高质量完成2020年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17日,攀枝花市2020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双选会成功召开,由市级统筹安置的退役士兵通过双向选择全部安置进入市级单位,自愿回县(区)安置的退役士兵也已落实工作岗位,均安排在县(区)机关工勤,再次在全省率先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退役士兵移交安置任务。

  一是细化工作举措周密准备。克服疫情影响,为确保退役士兵工资、保险等待遇从8月1日起同原部队“无缝衔接”,实现保障待遇接续不断档,市退役军人局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班加点,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退役士兵档案审查及资料补充等工作,并提前组织退役士兵召开座谈会,讲解安置政策,引导树立正确择业观念,摸清安置意向。

  二是挖掘岗位资源保障安置。与市委编办和市级用人单位密切联系,充分挖掘岗位资源,及时掌握各用人单位空编情况和拟用编制意愿,实现岗位需求与退役士兵人数之比达到1.6:1,为退役士兵提供多部门、多岗位的选择机会,力求达到人岗相适的目标。

  三是精心组织召开双选会。按照退役士兵服役期间量化评分优先原则,制定双选会工作规程,在双选会上,由退役士兵介绍服役经历、专业特长和岗位安置意向,接收单位介绍职能职责及岗位需求,搭建退役士兵与用人单位沟通和双向选择的平台,实现退役士兵安置意愿与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匹配对接,退役士兵岗位选择比最高达到1:6,继续保持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双向满意率100%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