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我市高质量完成2022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安置任务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22日,攀枝花市2022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选岗会成功召开,由市级统筹安置的18名退役士兵全部安置到市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自愿回县(区)安置的5名退役士兵也已落实工作岗位,高质量完成年度安置任务。

       一是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形成市级统筹、部门联动的退役军人安置保障机制,市政府分管领导亲自协调,推动高质量落实安置岗位。仅市级机关单位提供的安置岗位数与安置人数比例就达2.6:1,安置到机关工勤岗位比例达到100%,移交我市接收安置的退役军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二是周密准备,无缝衔接。为确保退役士兵工资、保险等待遇从8月1日起同原部队“无缝衔接”,实现保障待遇接续不断档,安置部门与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联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退役士兵档案审查及资料补充等工作,并提前组织退役士兵召开座谈会,讲清安置政策,引导树立正确择业观念,摸清安置意向。

       三是加强保障,提升服务。为帮助安置对象尽快适应地方,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开展待分配期服务管理,通过线上、线下培训方式,举办攀枝花市2022年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适应性培训班,开展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帮助其顺利实现由国防和军队建设人才向党政和经济社会建设人才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