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服务管理 > 双拥工作

关于进一步做好优抚对象走访慰问工作的通知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关于进一步做好优抚对象走访慰问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政府、双拥办,市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弘扬双拥传统,形成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进全市双拥工作建设再上新台阶,现将加强优抚工作,进一步推进双拥工作全面发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一是要从思想深处认清和认同军人荣誉的重要性,进而转化为对军人职业的充分理解、对军属冷暖的热切关注、对军队建设的大力支持。我们要让军人荣誉在全社会焕发应有的光彩,把军人用青春、汗水甚至是鲜血、生命换来的荣誉,作为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拥军热情,从而不断加强国防,维护国家稳定和安全。二是要发挥复员退伍军人在部队听从指挥、英勇善战、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光荣传统,做到退伍不退色,立足岗位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地方“四个文明”建设,为国家的繁荣和民族的兴旺贡献力量。三是各县(区)、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积极开展平常和节假日的走访慰问活动,有领导、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对军烈属、残疾军人、复员退伍军人的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为他们贴新春对联、挂光荣匾、发慰问信,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等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各级民政部门和双拥办要发动社会拥军组织和志愿者,走进优抚对象家中,为他们排忧解难,办好事实事,激发“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社会荣誉感。要继续开展“关爱功臣活动”,围绕解决军人军属和优抚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检查双拥优抚安置政策落实情况,

   二、从2013年起,今后每年“春节”和“八一”建军节期间分别进行一次对复员退伍军人和在服役期间牺牲的烈士遗属、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的走访慰问活动,慰问经费按照每户(人)不低50元标准发给。慰问对象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含民营企业),走访慰问活动由所在单位组织进行;无工作单位和农村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走访慰问活动由当地政府组织进行。

  三、各县、区要按照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社区(村)双拥工作的意见》的有关要求,依托社区(村),形成一个融思想教育、家政服务、社区文化、医疗保障、优抚安置、慈善助困为一体的双拥综合服务网络,满足社区(村)军民不同服务需求。积极组织社区(村)拥军优属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为部队、为现役军人、复员退伍军人、军烈属、残疾军人等优抚对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服务,把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和行动中。

                                                                                                                                                                                                                     攀枝花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

                                                                                                                                                                                                                             2013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