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服务管理 > 双拥工作

退役不褪色 赤诚民族情

记“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米易县客运中心党支部书记杨安顺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杨安顺,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一名心系他人的退役军人,用时间和行动,在汉族同胞和傈僳族同胞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新山村属省级贫困村,地处偏远,发展滞后。为了让傈僳族莘莘学子都能上得了学、读得起书,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这位老党员、退役老兵从2005年开始,14年如一日,先后资助了20余名傈僳族学子重拾学业。在他的带动下,米易县诗歌协会、文联、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校大学生等组织和个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送钱送物。众人拾柴火焰高。攀枝花运业有限公司、米易县国投有限责任公司、米易县百绿农产品开发公司、成都众鑫农用化工有限公司、成都和顺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省海盐县秦山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企业也慷慨解囊,在他们的帮扶下,新山傈僳族村办起了第一个学前幼儿班,越来越多的傈僳族孩子走出大山、走进课堂。


       心里装着别人,却唯独忘了自己。2016年以前,杨安顺一家三口蜗居在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小屋里,妻子没有工作,儿子还在上学,农村的岳父还需他赡养,经济条件捉襟见肘。但他却用自己的绵薄之力,用军人的赤胆忠诚,改写了新山傈僳族孩子失学、辍学的历史,被当地传为一段佳话。

       由于他的善良和高尚,杨安顺先后被评为“攀枝花好人”“四川好人”“米易县第二届道德模范”“攀枝花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攀枝花市优秀复员退伍军人”等光荣称号,今年,他又被评为“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杨安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傈僳族村的学生学习点亮了一盏“小橘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