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服务管理 > 双拥工作

续写新篇章 再铸新辉煌—攀枝花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任务全面完成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7日-5月28日,省交通厅二级巡视员但伦组长率省双拥工作检查考评第十小组,对攀枝花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进行了全面考评并听取我市双拥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攀枝花军分区政委秦光龙,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敬登峰,市退役军人局局长田川等陪同。

  考评组一行先后通过查阅资料、召开民主测评座谈会及深入仁和区武装部、老街社区居委会、宝灵小区及东区凤凰小学、新源路社区居委会,详细了解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群众、驻攀子弟兵亲切交谈。

  28日下午,在攀枝花市会展中心召开双拥工作汇报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敬登峰作工作汇报。近年来,攀枝花市各级党委、政府、驻攀部队和广大军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军地共建不断深入,双拥进基层持续延伸,形成了城乡居民普遍参与的社区拥军,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的矿区拥军,非公组织自主参与的企业拥军新模式,为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磅礴力量。

  但伦对我市近年来双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双拥创建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氛围浓厚,宣传形式亮点纷呈;体制健全,政策法规不断完善;注重实效,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共建有力,军政军民关系融洽,双拥呈现出普遍开花的良好态势。同时要求我市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加强军队建设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双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形成双拥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聚焦备战打仗,大力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进一步推动双拥工作难点问题解决;要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契机,让双拥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融入到城市精神和品质当中,推动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沧海当前,必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砥砺向前”!攀枝花,这座拥有123万英雄儿女的英雄城市,必将以此次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迎检考评为新的契机,紧跟新时代发展脉搏,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切实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动双拥工作理论理念创新、制度机制创新、内容形式创新,不断续写新篇章,再铸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