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服务管理 > 双拥工作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开展军地联合“法治进军营、共叙鱼水情”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4日下午,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走进市武警支队开展以“法治进军营、共叙鱼水情”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来自市法院的一级法官米栓学、市检察院的四级高级检察官邱福波、市退役军人局权益维护科科长段金玉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以事明理,为武警官兵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宣传教育课,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地位和作用、重要意义等,并结合部队实际,突出宣传关于军人履行职责、军属权益保障等内容,详细解答了官兵们提出的关于权益保障、退役后安置等法律问题,为部队官兵送去了丰盛的法律大餐,受到了广大官兵的欢迎和喜爱。

  此次宣传活动,既正确阐释了新时代依宪治国,依法强军的内涵和意义,也增进了军民共建的鱼水深情。官兵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更加深入学习法律知识,努力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新时代最美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