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服务管理 > 双拥工作

“立功送喜”齐上阵 军地共谱“双拥”情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参军光荣,立功受奖。近日,米易县组织“报喜队”,到攀莲镇双沟村和撒莲镇摩挲村、安全村,为荣获三等功荣誉的姚元友、张俊、杨少清等三名现役军人家属送去立功喜报和慰问,在全县范围内持续构建关心关爱军人、尊崇功臣家庭“双拥”良好环境。

营造氛围报“喜”。把现役军人立功受奖作为夯实“双拥”工作的重要路径,设计崇军报喜的“军”味标语横幅,组织专门的“送喜”锣鼓队,成立由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乡村干部构成的“报喜队”10余人,敲锣打鼓、声势浓烈地进村入户“送喜报”,推动“当兵光荣、立功受奖”在全县成为一道浓墨重彩的“风景”,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不断激发有志青年“踊跃参军、报效祖国”热情。

规范仪式敬“功”。建立宣读喜报、佩戴绶带、送交喜报、集体合影“四步程序”,推动整个“送喜报”过程庄严肃穆、仪式感浓厚。仪式中,“报喜队”队长为每一个现役军人家属面对面宣读喜报,县人武部、县退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手把手为军人家属佩戴“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绶带,报喜队一对一将军功奖章移交军人家属,并拍摄“报喜队+现役军人家属+现场群众”集体照,既将军人奉献军营的褒奖送到家属手中,更将军属支持国防的肯定送到全社会,让“一人立功、全家光荣”拓展成为“参军立功、家乡光荣”庄严信号。

现场慰问送“暖”。将“送喜报”作为走访和慰问的重要平台,“报喜队”带着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爱,带着服役部队的喜报,带着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乡村的慰问,坚持到户必拉家常、到户必询困难诉求、到户必征意见建议、到户必加油鼓劲,同步解读当前的“双拥”政策、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政策法规,按照规定标准送上立功奖励金,用心、用情把“温暖”送到每一位现役军人家属,切实将“建功立业、献身国防”的荣誉感、使命感、归属感厚植于全社会,不断激发广大群众爱国拥军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