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服务管理 > 双拥工作

从“手握一把钢枪”到“掌握一身技能”| 攀枝花开启“送技能进军营”拥军新模式

来源:市退役军人局双拥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2-06-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7日,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局授牌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攀枝花技师学院、攀枝花市攀花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为“攀枝花市军人职业技能储备培训基地”建设单位,开启“送技能进军营”拥军新模式。旨在积极拓宽现役军人就业门路,帮助更多的现役军人掌握职业技能,为他们退役后的就业和创业夯实基础。

  “在疫情防控、大灾大难面前,人民子弟兵始终冲锋在‘战役’最前线,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强大的军队是国家安全的坚强后盾。”在授牌仪式上,攀枝花技师学院院长何晓斌说,“我们要以部队官兵的需求为导向,选派最优秀的教师,创造最优越的条件,努力为军人职业技能储备培训服务增添新动能。”

  手中有技术,心里不发慌。今年,攀枝花创新社会化拥军举措,以现役军人需求为导向,为驻地部队提供多元化服务,进一步加强军人职业技能储备,常态化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进军营活动,让军人服役期间学习储备多种职业技能,取得更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攀枝花主动将技能培训对象从退役士兵向现役士兵延伸,旨在减少官兵退役就业创业的‘后顾之忧’,全力投入练兵备战。”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攀枝花依托自身技能优势,一定会拿出好政策、好资源,积极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可敬的人,让最辛苦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