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服务管理 > 双拥工作

东区双拥工作动态‖“老兵工作室”解民忧暖民心

来源: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区瓜子坪街道辖区现有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2220名,其中退役军人2146名,烈属14名,现役军人家属60名。为了给退役军人和居民解困办实事,(2019)年,“老兵工作室”应运而生。他们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化解矛盾纠纷,至今,共化解居民矛盾纠纷76起,其中涉及退役军人15起。

(苏和林带领青少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老兵工作室以支部小区为联络站点,每月定时召开“小区支部院坝会”“军民恳谈会”,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至今,累计收集生活环境等问题的意见建议202条,退役军人生活困难需帮扶的意见建议8条,社保接续意见7条,并汇总反馈至街道社区逐条解决。

  宝石社区的退役军人周某某,因多种疾病缠身,收入低,无力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老兵工作室得知以后,主动找上门,为其按相关文件规定申报了大病救助和临时救助,让他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政策关怀。

  永康社区的韩某某是“两参”人员,一直以来为争取相关待遇跑破了鞋,生活困难,上访矛盾突出。老兵工作室获知情况后,为其申请了社区公益性岗位,并享受了岗位补贴,解决了他的生活问题。

  老兵工作室收到攀钢汽运公司的退休老工人缺少娱乐场所的反映,主动寻觅符合条件的场所,并积极向社区反映,最终在马坎仓库与攀钢汽运公司共建一处娱乐场所。

  老兵工作室的苏和林利用自身特长,在寒暑假期间组织青少年开展治安巡逻、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好少年、今天我是“排头兵”军训体验等具有军事体验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

  ……

  退役不褪色。老兵工作室办理的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实事,温暖了退役军人和居民的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