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服务管理 > 双拥工作

东区|凌永航:系统思维 统筹谋划 推动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见实效

来源: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24日,攀枝花市东区2022年双拥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创建四川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区工作动员会在阳光综合楼3楼会议室举行。区委书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凌永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刻把握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区的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稳定基石。在创建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勇挑重担、创先争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接受市委、市政府检验。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志强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应华出席会议。

  凌永航指出

  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全区上下要以四川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为总揽,紧扣创建标准,明确工作目标,牢记使命,继承发扬拥军优良传统,全力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相关法规政策落实到位,有效解除官兵的后顾之忧。

  凌永航强调

  要始终扛起主阵地的责任担当,加强协作,构建新时代双拥工作新格局;要完善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机制,充分发挥双拥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规范军地互办实事、互解难题的机制和流程;充分利用辖区钒钛资源优势,支持企业开发新产品,助力军民融合发展;加强双拥文化建设,汇聚军地同心奋进的磅礴力量;增添永久性双拥标识牌,打造国防教育和双拥教育示范点,积极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社会氛围。

  凌永航要求

  大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系统思维、统筹谋划推进创建工作,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积极配合、齐心协力推动四川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要对标四川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区建设要求,聚焦创建,全面提升双拥工作的质与效,既要牢固树立功在平时、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的理念,统筹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又要针对迎检工作,聚焦抓好关键环节,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深度挖掘东区双拥工作新亮点。

  要把城市有机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及全国科普示范区等一系列创建工作统筹起来,科学推进。

  各位区级领导要严格履行包保责任,挂帅出征、深入一线,督促区级各有关部门(单位)一把手切实履行职责,研究解决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创建工作筑牢基础支撑。

  区纪委监委要强化纪律问责。

  区委目标办要把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纳入目标考核。

  区双拥办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指导督促,认真解读标准,细致安排工作,实行台账式动态管理,精准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创建工作任务细、标准明、责任清、效果好。

  毛志强要求

  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迅速掀起新一轮对标创建热潮;对标考核验收标准,全面梳理排查,逐项建立问题、责任清单并销号管理,要将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和创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统筹开展,综合考虑点位打造和氛围营造等工作;要强化跟踪问效和督导问责,特别是区双拥办要切实抓好统筹协调工作,加强对各责任单位的督促指导,并会同区委目标办开展专项督查,以督查督办倒逼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递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对各类问题整改不力、创建责任落实不到位以及因失职渎职导致测评严重失分的责任人,要进行严肃处理。

  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上校部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康贺卫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波在会上通报2022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届中考评调研情况;副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春权在会上安排部署我区创建四川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区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双拥模范城(县、区)动态管理办法》和2022年四川省双拥办主任会议主要精神;审议了《攀枝花市东区创建四川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区工作方案(送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