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服务管理 > 双拥工作

参军光荣 退役同样光荣——东区集中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来源: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初,西藏某部队送兵干部与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取得联系,将向攀枝花方向集中转送18名退役军人。为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光荣返乡迎接工作,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作为、精心筹划,第一时间为返乡退役军人举行迎接仪式,送上来自家乡的温暖,营造“一日当兵,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

  11月9日下午,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完成疫情防控要求后,乘坐租用的豪华大巴前往攀枝花机场举行简单迎接仪式,现场为18名退役军人披上绶带、带上红花,送上祝福。当初,他们肩负家乡人民的重托,怀着报效祖国的忠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默默奉献,用青春和热血保家卫国。如今,他们以出色的表现为军旅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祝贺他们圆满完成国防建设使命,载誉返乡。送兵干部汪营长动情地说:“我送兵到过很多地方,深深地感受到东区的双拥工作确实做得很扎实,我和退役士兵都非常满意、自豪。”

  接下来,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开展返乡退役军人欢迎座谈会暨适应性培训会,根据掌握的返乡退役军人家庭情况和就业创业、职业教育、医保、社保、税收等需求,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讲解相关政策,积极鼓励、支持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夯实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基础,鼓励返乡退役军人转变角色、调整心态,树立正确择业观,做到“退役不退志”,为东区的发展和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