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服务管理 > 双拥工作

西区|赓续双拥传统 书写鱼水深情

来源: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回首昔日峥嵘路,党带领军民打江山、建家园、固国防、抗天灾,胜利源自延安双拥运动的伟大凝聚;放眼时代新征程,党引领军民向复兴、谋发展、迎挑战、克时艰,成功仍需延安双拥精神的永续动力。

  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之际新春佳节又至,1月17日,由区委书记胡昱冰领队、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参加的慰问团,带着全区人民最真挚的节日祝福走访慰问了攀枝花军分区、武警攀枝花支队、区人武部、辖区重点优抚对象等驻攀部队及广大老战士、军烈属代表们,把党对共和国卫士们的关怀第一时间送到了他们的身边。

  在攀枝花军分区,市委常委、攀枝花军分区政委刘绍玺,攀枝花军分区司令员沈元中等军分区领导向区领导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与西区慰问团进行了座谈。区委书记胡昱冰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希望攀枝花军分区一如既往地支持西区,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幸福安康作出应有的贡献。西区也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大力支持部队建设,认真落实优抚政策,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子弟兵。

  刘绍玺、沈元中对西区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在拥军工作方面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肯定。他们表示,西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令人振奋,特别在基层武装发展、民兵训练、国防动员以及军民融合共建等方面逐年稳步提升。希望西区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动员建设齐抓共建,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部队建设,推进国防动员事业再上新台阶。

  同日,在武警攀枝花支队慰问时,区委书记胡昱冰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80年来,双拥光荣传统历岁月沧桑而不变,经时代变迁而弥坚,在各个历史时期,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现在我们更要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

  在西区人武部慰问时,区委书记胡昱冰强调,农历新春佳节将至,人民子弟兵们坚守在岗位之上是人民群众安心过年最大的保障,我们要保障驻地部队在履行战备值班任务的同时能度过一个有幸福感的“年”。

  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滟佳在慰问一级伤残军人罗阳春时指出,广大退役军人在部队时舍生忘死为国奋战,回到家乡后胸怀大局、无私奉献为推进西区各项事业发展做了突出贡献,要求区级各部门要把退役军人工作放在心上,要用心用情服务好广大退役军人群体。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琳,区政协主席黄大宣,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波,区人武部部长邹辉参加慰问并对重点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入户开展走访慰问。2023年春节期间,全区累计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2102人,发放走访慰问金(品)共计25万余元,以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