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服务管理 > 双拥工作

西区|延安运动薪火永续 灵秀新城军民一家

来源: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0年前,在党中央领导下,陕甘宁边区政府和八路军留守兵团相继发出《关于拥护军队的决定》《关于拥护政府爱护人民的决定》,掀起轰轰烈烈的双拥运动热潮,形成了“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生动局面。

  80年来,西区区委、区政府和广大军民,坚持把双拥光荣传统作为宝贵精神财富,一代代接续传承、发扬光大。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委、区政府坚持把双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列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把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指示落在实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对双拥工作的安排部署,在市双拥办的指导下,西区双拥办牵头开展了“延安运动薪火永续,灵秀新城军民一家亲”系列活动,重温如火岁月洗礼革命精神。

  2023年春节假期间,西区退双拥办在双拥主题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荣誉室、陈列馆等地邀请50余名退役军人优秀代表、现役军人家属代表、抗美援朝老兵代表、退役军人红色宣讲员等参观游览,并观看国防教育纪录片和延安双拥运动纪录片,让这个春节满是红色味道。

  在陶家渡国防教育基地游览时,退役军人代表们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新修订党章。更坚定了“退役不褪色,改业不改志”的军人本色。

  1月31日下午,在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之家”活动室内,西区双拥办召开了“西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会上,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与西区优秀退役军人代表、西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代表、西区荣立二等功退役军人代表们共同学习了延安双拥运动精神,大家深切感到双拥运动是我党我军性质宗旨的生动体现,是延安精神的生动体现,是军民一致、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的生动体现。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双拥光荣传统都要永远坚持、发扬光大。

  下一步,西区双拥办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把广大军民的意志力量凝聚在党旗帜下,不断增强军政军民向心凝聚力、奋进团结力,按照《西区创建四川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区工作方案》举全区之力高位推动创建工作,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法规,助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