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服务管理 > 双拥工作

西区| 政企合作 共建社会化拥军新模式

来源: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我们的安宁来自军人的守护,我们的发展取决于国防的建设,更好的服务最可爱的人是我们作为政府部门和国企一直以来的夙愿。”

  2月10日,攀枝花市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攀枝花市西区分公司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西区社会化拥军建设开展专题座谈会,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实现强强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力推动西区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双方共同开展日常走访、政策宣传、送温暖等活动,进一步密切与退役军人的联系,调动退役军人参与积极性,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助推西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攀枝花市西区分公司负责人就拥军优属社会化建设做出表态。下一步,公司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双拥共建活动,在消费贷款、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理财、证券、信用卡、退役军人优待证(金融功能)、ETC、工会会员普惠服务卡等方面为广大退役军人、现役军人提供最优惠最优质的服务,参与支持“退役军人服务超市建设”“四川省双拥模范区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等工作。

  双拥工作是我党我军推翻三座大山带领人民走向民主富强的重要途径,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削弱,这不仅是政府的政治任务更是需要集全社会之力参与的工作,是适应发展趋势的改革举措,是践行“山水灵秀新城”理念的使命担当。攀枝花市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强调,社会化拥军是双拥工作的重头戏,双方要本着“基础共建、资源共享、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政策、人才、技术、资源、资本、平台等的优势,以为退役军人提供综合服务为导向,有效利用现有条件,进一步整合资源,共同建立全方位、多元化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做好退役军人综合服务工作,将社会化拥军工作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相结合,做到力量共用、资源共享,把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下好社会化拥军这盘“棋”。特别是每年春节、“八一”期间双方要组织人员上门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在开展送立功受奖、悬挂光荣牌匾、欢送新兵、迎接老兵返乡、召开座谈会等重大节日、重大活动时双方派人员参加双拥共建活动,不断夯实双拥成果,助推西区创建四川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