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服务管理 > 双拥工作

盐边县开展优抚对象春节专项慰问活动

来源:盐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盐边县双拥办组织开展优抚对象春节专项慰问活动,为全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一是走访慰问现役军人。1月18日,由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带队,对市军分区、驻盐部队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8万元慰问物资。

  二是分组集中走访。1月13至16日,县退役军人局领导班子带队分6组开展集中走访活动,分别走访慰问了25名军休干部、军转干部及伤残军人、边海防官兵家属等,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并对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解,带去了党和政府的新年祝福和祝愿。

  三是全覆盖走访慰问。由各乡(镇)党委政府走访慰问全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将慰问金通过银行打卡直发方式,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每一位优抚对象手中,发放慰问金37.25万元;同时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开展现场走访慰问活动,及时了解优抚对象生活生产情况,确保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四是特殊“年货”慰问军属。扎实开展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纪念活动,为驻盐部队官兵亲属们送上新春祝福,向军属们寄去盐边特有的“味道”——盐边羊肉米线预包装食品,让远方的官兵亲人共同品尝“盐边滋味”。

  下一步,县双拥办将持续突出重点,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进一步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构建军地合力、同心同向的双拥工作新格局,让我县双拥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