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服务管理 > 双拥工作

西区召开2022年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 小组、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创建四川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区工作动员会

来源: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2-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6日下午,西区召开2022年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创建四川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区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及双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四川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

  区委书记胡昱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滟佳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认识,以更高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及区委要求,始终把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战略全局统一谋划推进,聚焦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今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区各部门(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重点,以更实举措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退役军人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实现服务保障全面升级;要抓好退役军人安置保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要积极打造先进退役军人队伍,持续加强“兵支书”“红色宣讲员”“退役军人志愿者”三支队伍建设,引导退役军人群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基层治理等领域中发挥作用;要压实筑牢安全稳定底线,坚决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创建四川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更高标准凝聚工作强大合力,对照省级考核验收标准和创建具体要求,狠抓落实见效,做到工作责任压实、资料准备充分、督促检查逗硬,确保顺利通过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区创建验收。

  会上,区教育和体育局、清香坪街道、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进行了交流发言,审议通过了《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2022年攀枝花市西区双拥工作要点》和《攀枝花市西区创建四川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区工作方案》。

  区领导李建、翁沈怀、敬波、周涛出席会议。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