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抓细抓实清明期间烈士陵园 防灭火工作

来源:市退役军人局优抚与褒扬纪念科     发布时间:2024-03-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抓细抓实烈士陵园防灭火工作,扎实保障好清明期间烈士祭扫工作安全。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在烈士陵园进出路口、园区内醒目位置加设宣传警示牌,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栏张贴海报、微信公众号发布防火讯息等方式加大对森林防火相关法规政策和日常应急处理知识等方面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森林防火的认识,提醒祭扫群众注意防火安全。

二是注重隐患排查。成立由干部职工和志愿者组成的巡查小组,加大对烈士陵园的巡查排查力度。紧盯“五周五缘”,集中清理林下可燃物、输变电下可燃物等隐患,严防严控严管野外火源,确保火源不入园,织牢陵园及周边环境安全防线。

三是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制度,制定隐患台账,完善应急措施,畅通信息渠道,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群策群力,切实把烈士陵园防火工作落实到位、管控到点。

审核: 姜伟   责任编辑: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