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攀枝花市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主题党团日活动

来源:市退役军人局优抚与褒扬纪念科     发布时间:2024-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3月30日上午,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仁和区同德烈士陵园组织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主题党团日”活动,缅怀烈士功绩、学习烈士事迹、赓续烈士精神,深切表达对烈士的无限思念和崇高敬意。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仁和区相关单位党员干部、烈属、退役军人代表、学生代表、群众代表、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阳光下的同德烈士陵园肃穆整洁,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毛体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大家肃立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默哀,鞠躬致敬。

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掷地有声重温入党誓词,坚守爱党爱岗初心。

 

中国人民解放军战斗英雄、攀枝花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军休干部安忠文来到活动现场,生动讲述了感人至深的战斗事迹,在场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听后纷纷表示,一定要尊崇英雄、学习英雄,以英雄为榜样,传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作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随后,大家依序向烈士敬献鲜花,为烈士擦拭墓碑,主动视频连线烈士亲属,为其提供代祭扫、远程祭扫等服务。

英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

大家纷纷表示,今日之幸福,是昨日的先烈浴血奋战拼搏出来的,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台阶,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米易县、盐边县同步举行。

   

审核: 姜伟   责任编辑: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