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驻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胡勇一行到攀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暨调研烈士纪念设施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8至10日,省纪委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胡勇一行莅临攀枝花,先后深入东区、西区、仁和区、米易县和盐边县,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并对我市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工作开展调研和指导。

 

 

  慰问组一行先后到各县(区)的抗美援朝老战士、伤残退役军人和烈士家属等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慰问组每到一户都深入了解帮扶对象的身体健康、生产生活、政策落实、家庭就业及收入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同时叮嘱基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常态化做好各项抚恤优待政策的落实,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解决一切急难愁盼问题。

在走访烈属刘太立、郭顺芬、徐建芬、吴希碧等老人时,胡勇说,你们的亲人为国家而牺牲,我们一直把广大烈属放在心上,一直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认真落实各项优待抚恤政策,让广大烈属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把日子过得更幸福更美满。

期间,胡勇组长一行实地调研了我市三处烈士纪念设施的规划建设、修缮管理和维护利用工作,他指出,要按照“三园四化”的建设理念,进一步突显烈士陵园作为文化公园、精神家园的功能作用;加大力度寻根溯源,规范完善烈士信息;多渠道、多途径为烈士寻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这一暖心工程;多措并举关心关爱烈属,以更多务实行动告慰英烈、抚慰后人;与时俱进完善陈列布展,讲好英烈故事,颂扬英烈精神,持续发挥好红色资源阵地作用。

 

审核: 谷大远   责任编辑: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