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火源不进园 坚决筑牢烈士陵园防火网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我市烈士陵园山体植被茂盛, 纪念设施依山而建且常年对外开放给公众瞻仰拜祭, 防灭火宣传教育和火源管理工作责任十分重大。 针对当前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进入关键时期的严峻形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早部署、严防死守,确保全市三所烈士陵园及周边山体森林防火安全。

  烈士陵园进出路口、 园区内醒目位置, 均设置固定宣传警示牌,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 加大对森林防灭火相关法规政策和日常应急处理知识等方面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森林防灭火的认识。 成立由干部职工和志愿者组成的巡查小组,加大对烈士陵园的巡查排查力度,严防严控严管野外火源, 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强化园区管理, 落实火源管理,规范祭扫管理,设置专岗专人,实行日报告制度,确保火源不进烈士陵园,筑牢陵园及周边环境安全防线。成立应急值守队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联防联控制度,制定隐患台账,完善应急措施,畅通信息渠道,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群策群力、稳扎稳打把烈士陵园防灭火工作落实到位、管控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