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积极争取支持 学习先进经验推进我市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持续创新发展

来源:市退役军人局优抚与褒扬纪念科     发布时间:2022-0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推进我市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持续创新发展,1月10日至14日,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胜永带队赴退役军人事务厅汇报对接工作并考察学习成都、宜宾、泸州、乐山等市(州)先进经验。

       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远友对我市近年来褒扬纪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余远友要求,一要创新工作思路,统筹整合使用红色资源,厘清设计理念、科学布局、精准定位,全方位展现烈士陵园安葬、教育、纪念等功能。二要做好烈士陵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打造集烈士陵园、精神家园、纪念公园三园一体的英烈纪念设施,鼓励群众走进烈士陵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三要因地制宜制定我市三处烈士陵园的展陈方案,形成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互为支撑的展陈体系,更好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返程前,考察组以现场会的形式交流体会、安排下一步工作。秦胜永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要吸收借鉴兄弟市(州)的先进经验,广泛收集、深入挖掘,讲好英烈故事。三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快建设,进一步发挥好烈士纪念设施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举行褒扬纪念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红色阵地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烈、铭记功勋”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