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攀枝花市启动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9日,攀枝花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制发工作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四川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1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全省动员培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工作。

  

  本次发放的优待证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分别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以银行卡的方式免费发放。今年3月起至年底为集中申领发放阶段,此后将转为常态化办理。符合条件的申领人可携带相关资料,前往户籍地或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提出办理申请,审核通过后制证发放给申领人。

  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胜永在讲话中强调,制发优待证是回应广大退役军人热切期盼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优待证申领制发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要广泛宣传、积极引导,把好节奏、分步推进,全过程做好培训指导和跟踪督导,确保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