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攀枝花市举行深切缅怀建设成昆铁路牺牲的英烈仪式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成昆铁路复线建成通车、中老班列(攀枝花)首发之际,12月29日下午,攀枝花市隆重举行深切缅怀建设成昆铁路牺牲的英烈仪式。

  市政府副市长李明、盐边县委、县政府负责人、老战士、三线建设者、铁道老兵、劳动模范、机关干部、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铁路职工等社会各界代表100余人,庄严肃立在盐边县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向烈士默哀、三鞠躬,并依次敬献鲜花,深切悼念为建设成昆铁路牺牲的先烈。米易县委、县政府组织社会各界群众100余人同步在米易县烈士陵园举行缅怀仪式。

  攀枝花市境内长眠着317名为建设成昆铁路牺牲的烈士,成昆铁路建成半个多世纪以来,对巩固国防、开发资源、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极大的交通便利。

  如今,新成昆铁路建成通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加不能忘记为建设成昆铁路牺牲的英烈,要更好地发扬光荣传统、传承英烈精神,为攀枝花市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