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络中国节 ·清明】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米易县烈士陵园

来源:优抚与褒扬纪念科     发布时间:2023-04-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清明时节雨纷纷

  中华儿女祭英魂

  又是一年清明将至

  让我们一起

  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

  米易县烈士陵园建于1954年,位于米易县攀莲镇校园路79号,占地面积约6880平方米,园内安葬有253名烈士,其中多为西南地区剿匪、建设成昆铁路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牺牲的烈士。园内建有纪念碑、纪念亭、纪念广场、陈列室等纪念设施,为市级烈士纪念设施、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机关党员教育实践阵地、县级国防教育基地。

  在这里

  无数革命烈士

  用鲜血和生命

  谱写了一曲曲

  惊天动地的壮歌

  他们顶天立地、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精神

  将永垂不朽

  宋衍泽烈士,1936年2月出生,四川省西昌县人,西昌县公安局局长警卫员。1955年1月在米易县麻陇平叛战斗中光荣牺牲,年仅19岁。现安葬在攀枝花市米易县烈士陵园。

  张世开烈士,1938年5月出生,重庆市纂江区太公山人,1962年7月入伍,1964年入党,任中国人民解放军8818部队排长。1967年4月25日在修建成昆铁路时不幸因公牺牲,年仅29岁。现安葬在攀枝花市米易县烈士陵园。

  钟木生烈士,1941年出生,重庆市九龙坡区人,1961年入伍,原在师机关搞无线电报务,业务过硬,曾代表铁道兵参加解放军大比武(1965、 山东泰山),后到一线连队,历任班长、副排长,中共党员。1967年4月,在米易县垭口铁路隧道施工中因塌方壮烈牺牲。现安葬在攀枝花市米易县烈士陵园。

  张卫烈士,1952年8月出生,四川省成都市人,1968年入伍,任【铁道兵5师21团】解放军8723部队战士,1968年11月5日光荣牺牲。现安葬在攀枝花市米易县烈士陵园。

  秦国富烈士,1956年10月出生,四川省米易县联合乡人,中国人民解放军昆明军区35106部队62分队战士,在1979年2月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英勇牺牲,年仅22岁。现安葬在攀枝花市米易县烈士陵园。

  清明之际

  让我们共同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

  表达我们的敬仰和哀思

  感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继承先烈遗志

  弘扬优良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审核: 办公室   责任编辑: 优抚与褒扬纪念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