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东区:守正创新,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攀枝花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东区坚持围绕“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主题主线,扎实开展辖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

强化担当意识,在创新上出实招。探索构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模式,主动作为担起“首善之区”之责,率先在各区(县)创新推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免费职业教育培训和“兵教师”试点工作,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搭桥铺路提供精准化、常态化、个性化的优质服务。2023年,攀枝花市东区先后为36名退役军人发放技能补助17万余元。

增强服务精度,在工作上出实效。推出“教育+培训”融合模式,以需求为导向提供人岗相适免费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委托四川省省级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承训机构攀枝花技师学院按照市场需求、个人意愿、师资力量深入开展培训,力求培训上岗无缝衔接,高质量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2023年,组织招聘会8场,提供岗位2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20余人。

提升工作质效,在服务上出硬招。紧贴就业创业需求,积极主动为退役军人搭建平台。与攀枝花市恒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达成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并举行签约仪式提升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水平组织攀枝花市攀乡经贸有限公司参加2023年四川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并为其免费聘请孵化导师指导制作项目商业计划书、演说等,为军创企业提供切实帮扶。

审核: 谷大远   责任编辑: 石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