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举措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工作

来源:仁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执行标准高。区双拥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春节”走访慰问事宜,详细安排部署慰问工作,制定慰问活动方案,印发至区级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高效落实。同时积极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加强与财政部门对接,申请慰问资金及时到位,确保活动有序有力开展。

  二是走访范围广。按照“普遍走访、重点慰问、物资鼓励、精神激励”的原则,对驻区部队、“双拥”重点单位、美援朝老战士和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三属等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采取上门看望、送慰问品、慰问金、召开座谈会、电话慰问、送慰问信等多种方式,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组织区文联、区文化馆、区总工会等双拥单位开展送文化进军营活动,为官兵们送去新春的文艺盛宴。

  三是末端保障实。充分发挥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层层压实走访责任,做到慰问不漏一人,物资不少一份,坚持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头对辖区内优抚对象开展走访慰问,通过以上率下,把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工作引向深入,落到末端,不断推动营造浓厚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氛围。截至目前,累计慰问驻区部队、“双拥”重点单位8个,慰问全区各类优抚对象5000余人,联合中国移动仁和分公司、红十字会等部门对辖区45名抗美援朝老战士进行座谈并慰问,共计发放慰问物资和慰问金69.26万元。

审核: 谷大远   责任编辑: 石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