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举措优化措施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来源: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以来,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作为奋斗目标,多举措优化措施,有力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一是落实优抚安置,服务保障更加精准。完成497名重点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及时足额发放优抚对象抚恤金及生活补助共计约996.2万元,报销伤残人员及其他优抚对象医疗费用约42.9万元,发放一至四级残疾军人护理费41.1万元,发放自然增长金约119.6万元。

  二是促进就业创业,职业岗位更加丰实。开办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免费技能培训班,18名退役军人参加了为期20天的集中培训并顺利结业;与攀枝花市恒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达成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并举行签约仪式;组织攀枝花市攀乡经贸有限公司参加2023年四川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开展退役军人暨军属专场招聘活动8场,线上发布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7期,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就业岗位2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20余人。

  三是开展正向激励,拥军荣军氛围更加浓厚。开展“9·30”烈士纪念日活动,举办军地共建庆祝活动3次,上门送喜报37人次;春节和“八一”,全覆盖慰问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发放慰问物资和慰问金71万元;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857份,积极营造了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四是加大帮扶力度,权益维护日益完善。审批通过25名困难退役军人申请关爱帮扶专项资金,发放关爱帮扶资金共计98680元,为辖区困难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依托退役军人专属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为退役军人提供专业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精准化、菜单式、一站式服务,引导退役军人依法理性维权,确保了退役军人诉求群体总体稳定。

审核: 谷大远   责任编辑: 石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