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脱贫不脱帮,乡村振兴谱新篇章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因机构改革,原米易草场乡贫困村碗厂村市级牵头帮扶单位由市农牧局调整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6月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建琪同志率队到米易县草场乡碗厂村开展了调研活动,并在碗厂村村民委员会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草场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罗超同志及草场乡党委副书记、碗厂村第一书记谭旭红同志、碗厂村村支部书记文明贵同志、碗厂村村主任张华同志等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比较详细的交流了碗厂村贫困户脱贫后的生活、产业发展状况、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规划及存在问题

雷建琪表示:脱贫攻坚是一项长期工作,我局是新成立的单位,虽然是新局,在扶贫工作上一定做到脱贫不脱钩、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特别是在退役军人贫困户帮扶这一块更要加大力度,解决实际困难,防止因自然灾害、疾病等因素重新返贫,要协同碗厂村共同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调研组进行了现场踏看,并对碗厂村的抗旱情况进行了解,罗超表示:我们全乡整体旱情不是特别严重,碗厂村位于米易县西北部东至白马镇黄草村,南至草场乡晃桥村,前有晃桥水库,后有新发湾水库,主要以种植和养殖为主,农作物和果树需要的水源有保障,受灾很少,乡党委政府会全力制定切实、有效措施,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确保不因旱情出现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群众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