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 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准备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市积极开展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准备工作,待四川省实施意见出台后即时启动,12月底前全面完成此项工作。

  吃透政策,摸清底数。此次社保接续对象是2019年1月21日(含21日)前,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经初步统计,我市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共计14515人,其中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12917人,自谋职业退役士兵1598人。初步测算,我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需由财政补缴资金约4490.51万元;

  成立专班,健全机制。拟成立市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工作专班,按照“方便快捷、规范运作、安全高效”的原则,建立“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的经办机制。

  确权明责,统筹协调。代政府草拟了《关于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的通知》,对各部门职能职责进行了明确,并主动与各级各部门经办人员沟通交流,联合网上模拟演练,建立工作群,开展政策研究和工作讨论,加强业务学习,确保工作一起步就能担当作为,一上手就能抓细抓实,确保理解到位,执行到位。

  搭建平台,有序推进。为方便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办理社保接续业务,真正做到让服务对象“少跑路”,市、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了市、县(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市60个乡镇(街道)、132个社区、349个村社退役军人服务站也在组建中,拟在全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设立社保接续“一门受理”接待大厅,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可就近到设立的办理点进行申请办理,打通退役军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