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四川省首批退役军人事务特邀监督员走马上任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29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座谈会,现场为首批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特邀监督员颁发聘书,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批特邀监督员共7人,任期一年,全部来自"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典型"资源库,都是各行业领域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勇于奋斗的优秀代表。他们主要参与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政风行风监督、意见建议反馈、政策法规宣传等方面工作。

  据悉,为便于特邀监督员履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专门制定了《特邀监督员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特邀监督员履行监督、宣传、调研"三项职责",以及与履职相关的"五项权利"和"六项义务",为特邀监督员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机构要牢固树立"监督就是关爱""监督就是发展"的理念,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不断完善特邀监督员履职尽责保障机制,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特邀监督员开展工作,确保特邀监督员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纪委监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