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英雄攀枝花 浓浓双拥情

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第六检查考评组来攀检查考评创建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3日至14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付林率领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第六检查考评组到攀枝花市米易县和东区检查考评创建工作。

  

  考评组一行先后深入米易县黄风湿医院、县河西社区、县人武部、县武警中队和东区凤凰小学、东区新源路社区等实地检查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召开了驻攀部队代表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重点优抚对象代表参加的民主评议座谈会并随机电话抽查联系部分优抚对象,了解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优抚政策落实等情况。

  

  在攀期间,考评组听取了攀枝花市及东区、米易县双拥工作情况汇报,攀枝花市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敬登峰作表态发言。

  

  近年来,攀枝花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双拥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从完善政策、健全机制入手,实现了双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攀枝花市将以此次检查考评为契机,恪守保障和服务两个导向,以双拥优抚、就业创业和权益维护为重点,坚决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开创全市双拥工作新局面。

  

  付林组长代表省考评组对我市创建省双拥模范城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我市在创建工作中思想认识有高度、宣传引导有声势、落实政策有力度、拥政爱民有温度、创新发展有突破。对进一步抓好双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加强“两站三中心”机构、编制、人员配置。二是持续不断抓好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三是持续做好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拥军优抚等方面工作。四是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形成党政军齐抓共管的双拥工作机制。五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建立健全科学的考评体系。六是聚力聚焦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创建,努力掀起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