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固本强基 比学赶超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召开 “两活动一制度”现场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23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和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暨“两活动一制度”现场推进会在盐边县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敬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退役军人局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区)退役军人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来到盐边县烈士陵园,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肃立默哀、敬献鲜花并参观展陈馆,随后前往盐边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桐子林镇城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观摩基层退役军人服务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

  会上,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川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相关安排部署,并通报全市“两活动一制度”工作开展情况,盐边县作了交流发言,其他4个县(区)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

  敬登峰同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两活动一制度”工作是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着眼于做好新时期退役军人工作的现实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是统揽全年工作的总抓手,是强化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自身建设,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的基础工作,对助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敬登峰同志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促进工作质效再提升。一要做实做细“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工作,严格落实“五有”要求,加快推进全国乡镇(街道)“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切实加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培训提能,确保基层建设过硬、基础工作过硬、基本能力过硬。二要抓紧抓牢“思想政治工作年”工作,强化党对退役军人的领导,通过典型引领和矛盾化解两方面着手,着力培养一批致富带头人、应急处突先锋和志愿者队伍等,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两城建设”、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落实新兵入伍“四尊崇”,退役返乡“五关爱”,日常关怀“六必访”,不断增强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尊崇感、荣誉感、获得感。三要用好用活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切实抓好“大力开展政治宣传、深入搞好调查研究、认真做好思想工作、末端推动政策落实、真心实意帮扶解难”五项任务,做到真联系、解难题、增感情。

  敬登峰同志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督促工作责任再落实。各县(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要把推进“两活动一制度”工作落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要层层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好头、领好队,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严格督查问效。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不定期会同市级相关部门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和“回头看”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