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喜迎 “八一”,简直不要太暖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攀枝花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拥军崇军氛围。

  领导走访—暖军心。7月31日上午,带着攀枝花各族儿女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谊,市委书记、攀枝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贾瑞云先后来到攀枝花军分区、武警攀枝花支队、市森林消防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向全市广大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军烈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祝福。随后,市委书记贾瑞云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分别上门走访优抚对象代表并送上节日的问候。

  

  

  座谈交流—话真情。7月28日上午,攀枝花市公安局组织召开纪念建军93周年退役军人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敬登峰向全市公安机关退役军人及军烈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10名退役军人代表追忆了各自的军旅生涯,畅谈了退役后的工作感受和体会,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服从命令,听党指挥。

  

  常态联系—实打实。7月28日,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川率班子成员组成4个慰问组,赴全市5个县(区)、部分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对常态化联系对象暨部分功臣模范、参战退役军人、伤残军人、困难退役军人、军烈属等优抚对象及现役军人家属开展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同时宣传当前拥军优抚、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政策,征询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在慰问服役于祖国某边境地区的现役军人家属时,慰问组单边驱车5个小时为军人家属送去慰问信、慰问金和生活物质,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等情况。

  模范拥军—心连心。7月24日,80岁高龄的唐明现老人,在家属的陪同下,前往市消防救援支队和东区人武部,为部队官兵送去“八一”建军节的特殊礼物—布鞋和鞋垫。每年“八一”建军节,唐明现老人都会给部队官兵送上自己亲手缝制的布鞋和鞋垫,今年是唐老坚持为部队官兵送布鞋和鞋垫的第39个年头。39年来,老人送出布鞋、鞋垫两万余双,一双双布鞋,一双双鞋垫凝聚着老人浓浓的拥军之情,被部队官兵亲切地称为“布鞋奶奶”。唐明现老人先后被评为全省、全国爱国拥军模范。

  县(区)拥军—各显神通

  东区

  

  

  

  西区

  

  

  

  仁和区

  

  

  

  米易县

  

  

  盐边县

  

  

  

  咱军休干部也不能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