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西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隆重祭奠亓伟同志传承“三线精神”

来源: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三线建设先驱亓伟同志,为落实中央开发攀枝花战略决策呕心沥血,参与指挥了年产75万吨的太平煤矿、年产90万吨的大宝鼎煤矿的建井会战,在身患食道癌后仍坚持工作,他带病指挥,日夜奋战,建成宝鼎、沿江等煤矿,保证了攀枝花建设的需要,并在日记中写下“活着建设攀枝花,死后埋在攀枝花”的誓言。

2020年12月29日上午,攀枝花市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区退役军人系统及部分退役军人代表20余人到宝鼎陵园为攀枝花三线建设先驱亓伟扫墓。在现场,退役军人代表为亓伟墓献上花篮,大家手捧鲜花轮流献花并鞠躬缅怀,表达崇敬之意。

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如果没有像亓伟一样的三线建设者的付出,就没有现在攀枝花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把亓伟同志 “不怕苦、不怕累,吃苦耐劳、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攀枝花三线精神传承和发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完善和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切实做好优抚政策落实和权益维护等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引导西区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建设,为努力开创西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