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三举措助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服务标准试点工作良好开局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圆满完成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服务标准试点工作任务,攀枝花市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通过三项举措,助推试点工作良好开局。

  一是建立试点工作领导机制。1月11日,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成立承担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服务标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工作机构由各县(区)退役军人局、局机关内设科室和局属事业单位及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在内的20名成员组成。

  二是认真编制《标准》和《规范》。攀枝花市率先行动,已从站点形制、工作流程、标志标识、文书用语、环境氛围、绩效评估等方面对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进行了全面规范,并于2020年12月4日正式发布《攀枝花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地方标准》和《攀枝花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制度规范》,已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三是精心打造试点点位。结合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和“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比照已出台的《标准》和《规范》,在东区东华街道和仁和区仁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精心打造试点,并结合实际检验《标准》和《规范》的可操作性,以利于更好制定、完善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服务内部工作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