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省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成都开班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13日,由四川省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四川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2021年全省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成都开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发清,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春元、省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副主任周小琳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广元、遂宁、南充等市的80余名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服务中心(站)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发清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是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基础性工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退役军人保障法施行第一年,各地要紧扣新发展阶段实际,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以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活动为抓手,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他强调,参训人员要统一思想、凝神聚力,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意义,充分领会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学习、现场教学、经验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设置了中国共产党党史、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就业创业服务、基层治理及乡村振兴等授课内容,培训期间,将邀请全省“百名优秀服务站长”代表作现场经验交流,组织学员现场参观学习成都市新都区大丰社区、桂东社区等地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