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征程 新使命 新担当 新作为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膑 深入西区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7-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 月 20 日下午,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 局长程膑,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孙晓蓉一行到西区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局长周涛、区退役军人党组书记、 局长王振等陪同调研。

  在河门口街道办事处“初心园”退役军人及双拥专馆, 程膑局长认真聆听“三线”建设中西区广大退役军人响应党中央号召,从全国各地投身攀枝花“三线”建设, 他们继承军队的优良传统, 发扬攀枝花 “三线” 建设精神,为攀枝花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的事迹。

  程膑局长一行随后来到陶家渡街道花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听取了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关爱尊崇老兵活动、引导退役军人老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等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

  最后,程膑局长一行参观了西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探讨。程膑局长指出,西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艰苦的条件下,克服资金紧缺、 工作人员少、 办公场所受限等各种困难, 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实属不易。同时指出, 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能够主动深化政治自觉,精准把握政策标准,严格落实工作要求,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切实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尤其是在双拥工作、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传承“三线”精神、挖掘红色资源、信息报送等方面工作尤为出色。

  程膑局长要求, 西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后半篇”文章,积极发挥全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积极作用,将服务延展到退役军人家门口,切实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增强其幸福感和自豪感,着力营造“一日当兵、一生光荣”的良好氛围;要加快推进西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新办公场所建设,市局将大力支持,将其打造为攀枝花示范型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要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做好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多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老党员、老兵作用,多措并举确保重点群体思想稳定、平稳可控,历史遗留问题妥善化解,重点人员息诉罢访,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加大红色资源挖掘力度,充分利用“初心园”、西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等资源,加强青少年学生军事训练、国防教育,加强爱党报国正能量思想教育培训,教育他们争做有血性、 有担当、 有骨气的强国少年, 担起青少年之责、 强国之梦,成为民族崛起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