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西区扎实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 不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来源: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8-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 年“八一”期间,西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走访慰问活动,抓实双拥工作,巩固“鱼水关系”。多措并举推动双拥工作走深走实,组织开展好“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老兵永远跟党走”“献礼百年庆华诞,感恩奋进再出发”、“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活动,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深情。

  西区在建军 94 周年期间,坚持走访慰问活动与“关爱老兵”暖心行动相结合,按照“普遍走访、重点慰问,物质鼓励、精神激励”的原则,精心谋划部署,确保走访慰问全覆盖。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部队等基层一线,走访慰问驻区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格里坪镇、各街道、区级各部门、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开展对烈军属、残疾军人、退役军人中的下岗失业人员、生活困难人员、荣立二等功以上的退役军人、80 岁以上高龄退役军人以及部分企业军转干部的走访慰问活动。截止目前,全区累计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 1420 户,发放走访慰问金 180700 元。

  区退役军人局还联系区妇联结合“八一” 走访慰问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看望慰问执行维和任务和驻守边防的 2 户现役军人家庭。西区通过开展 “八一” 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 取得了 “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应,使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双拥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