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东区开展系列活动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

来源: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8-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八一”建军节期间,攀枝花市东区开展系列活动,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营造崇军拥军、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走访部队,共叙鱼水情深。7月30日,东区区委书记罗军率慰问团前往攀枝花军分区、武警攀枝花支队、东区人武部、武警攀枝花支队机动中队进行走访慰问。罗军表示,东区将一如既往地为驻区部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认真做好各项拥军优属工作,为部队有效履行使命创造良好环境。

  表扬先进,谋划重点工作。7月30日,东区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会上表扬了2020年度退役军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东区区委书记、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军强调,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全力打造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的战略基础和暖心工程,持续擦亮全省双拥模范区底色,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的社会尊重度,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

  模范拥军,再掀爱国拥军热潮。7月29日,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唐明现和家人带着120双布鞋、272双鞋垫和两面锦旗,来到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公园路特勤站和东区人民武装部,把自己缝制的布鞋和鞋垫,亲手交到消防指战员和官兵们手里,这是唐明现老人送鞋垫的第40个年头。唐明现所在的东区五道河社区通过开展“布鞋奶奶”教你纳鞋垫、“布鞋奶奶”讲故事等系列活动,不断掀起社区党员、居民向拥军模范学习的热潮,营造出爱国拥军、奉献社会的浓厚氛围。

  学史增信,讲好退役军人微党课。7月29日,在“学党史红色主题公交车”上,以“学党史·强党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车流动微党课顺利举行,东区弄弄坪街道高峰退管第一党支部书记、退役军人张济根同志激情开讲,进一步加强了辖区退役军人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推动了东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发展。

  暖心活动,着力提升尊重度。一是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春义及局班子成员,分别走访慰问常态化联系对象,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排忧解难。二是联合辖区民营企业攀枝花爱尔眼科医院,为辖区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免费眼健康体检服务,千方百计为广大服务对象送温暖、谋福祉、办实事、办好事。三是按照“普遍走访、重点慰问”的原则,东区全覆盖走访慰问辖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组织重点优抚对象代表召开专题座谈会,传达党和政府对广大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切实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社会尊重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当前东区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东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定能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坚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军人的社会尊崇度,为建设美丽时尚幸福现代化东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