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三处县级烈士陵园升级为市级烈士纪念设施

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18日,市政府正式批复,我市仁和区同德烈士陵园、米易县烈士陵园、盐边县烈士陵园三处县级烈士纪念设施正式升级为市级烈士纪念设施。

  升级后,三处烈士陵园将持续推进建设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和维修保护、烈士安葬、祭扫服务、教育宣传、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自身建设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分发挥我市烈士纪念设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目前,我市烈士陵园中,长眠着为解放西南地区、修建成昆铁路和开发建设攀枝花做出贡献的751名烈士。烈士陵园作为党史教育的宝贵资源,具有重大的革命纪念意义和历史文化价值,发挥着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