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李全庆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尊崇感

——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督查组来攀督查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27日至29日,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全庆率省第三督查组来攀督查指导退役军人工作。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米易县烈士陵园敬献鲜花,并查看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情况。随后分成现场检查组、专项检查组、暗访组等三个小组分别深入米易天浩鑫辰环保公司、大龙潭乡混撒拉村芒果示范基地、陶家渡退役军人思想教育基地、老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各县(区)多个基层点位,对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实地督查后,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各县(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强汇报了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市委编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作了交流发言。会上,李全庆对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尊军崇军社会氛围营造和先进典型树立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存在的不足。

   李全庆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各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扎实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二要进一步加大《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宣传贯彻,开展好“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三要充分运用新媒体,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浓厚氛围;四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五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形成独特鲜明的工作方法。会前,李全庆走访慰问了常态化联系对象。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季雷主持会议。季雷要求,一要迅速传达抓贯彻,及时把此次省督查组的反馈意见和全庆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各县(区)委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时传达,抓好贯彻。二要细化措施抓整改,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主体责任,迅速推进整改工作进入实质化。三要强化执行抓落实,把此次督查作为促进工作的重要参照,尤其是与近期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执行意识,着力加强整改工作督促,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并及时向省督查组反馈整改进展情况。

  副市长周强,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红梅陪同督查。